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表揚20位模範母親 最高齡93歲

台東縣府今天表揚模範母親。(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今天表揚模範母親。(記者黃明堂攝)

2021/05/08 14:5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為表彰母親們平日對家庭的犧牲奉獻,台東縣政府遴選出20位模範母親,今天由縣長饒慶鈴親自頒獎表揚,其中,台東市93歲的陳林寶玉女士是今年度模範母親裡的長壽媽媽。

模範母親表揚會場包括立委劉櫂豪、議長吳秀華、縣議員尤忠正、黃碧妹、翁麗吟、古志成、李數奼等人出席,台東市長張國洲、達仁鄉長陳新輝、太麻里鄉長王重仁、鹿野鄉長李國強、綠島鄉長謝賢裕也到場。

饒慶鈴表示,每一位母親背後都有動人及感人的故事,在座的模範母親大家都是由各鄉鎮市及村里來選出,是模範中的模範;劉櫂豪則回憶自己高中畢業北上補習時,母親送她到車站坐火車時掉淚,到了他為人父,才感受到為人父母者對子女的掛心。

模範母親表揚名單包括台東市陳林寶玉(93歲)、綠島鄉蘇鄭登英(88歲)、關山鎮武呂玉蘭(88歲)、卑南鄉陳黃秀專(88歲)、長濱鄉王秋霞(87歲)、台東市劉樹全(84歲台東市詹鄭淑(84歲)、台東市張陳益椿(83歲)、東河鄉湯潘秀玉(75歲)、成功鎮林玉妹(72歲)、台東市陳楊月娘(72歲)、太麻里鄉高蘭英(71歲)、達仁鄉呂美麗(69歲)、大武鄉林瓊娥(68歲)、鹿野鄉駱寶蓮(67歲)、蘭嶼鄉呂寶髮(63歲)、海端鄉高秋蘭(61歲)、延平鄉王育美(61歲)、池上鄉林春梅(60歲)、金峰鄉杜美玲(48歲)。

台東市93歲的陳林寶玉(右2)是今年度模範母親裡的長壽媽媽。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93歲的陳林寶玉(右2)是今年度模範母親裡的長壽媽媽。 (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