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家同稱年輕跟選秀爆紅利路修差不多 網直呼誤會大了

李家同說自己長得像中國俄羅斯籍藝人利路修,再度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李家同臉書)

李家同說自己長得像中國俄羅斯籍藝人利路修,再度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李家同臉書)

2021/05/08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時常對時事發表評論,每每能引起討論,近日他說「天下年輕人一般懶」,還說自己長得像中國俄羅斯籍藝人利路修,再度引發熱議。

國立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在臉書撰文「天下年輕人一般懶」,他說常常有人寫文章捧中國年輕人,貶台灣年輕人,說中國年輕人有志氣、用功,但台灣年輕人如何鬼混,他對此抱持懷疑。李家同提到,他有許多學生喜歡聽歌,而且喜歡的多數是中國歌手,他一看之下,發現歌的內容都不勵志,還提到過去共產黨會禁止這一類歌曲,但現在如此之紅,可見得中國年輕人大概也沒有成天在念量子力學、演算法、類比電路等等。

李家同話鋒一轉,說自己好奇學生提到一個名字,叫做利路修,看了《BBC》的介紹,利路修參加一個比賽,在比賽中故意表現很爛,反而引起中國年輕人的喜好,李家同酸「毛澤東如果地下有知,一定氣瘋了」,還說「其實一個國家如果越來越富有,年輕人就會越來越胡鬧,絕對沒有發憤圖強的想法」。

文末他說自己生不逢時,年輕時長得跟利路修差不了多少,也可以做模特兒了。這番話引起網友熱烈回應,不少人說「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誤會,老了眼花吧」、「您老人家還真有自信」、「老師您這麼有自信 讓我覺得我也要對自己的外型有自信一些」,但也有人感受到他的幽默,直呼「教授您實在太幽默也跟得上潮流啊」、「沒想到老師您也知道了利路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