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56級分「沒拿一手好牌」 她勇敢追夢台大醫公費生到手

台大個人申請放榜,台中女中李忻為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記者蘇孟娟攝)

台大個人申請放榜,台中女中李忻為錄取台大醫學系公費生。(記者蘇孟娟攝)

2021/05/07 19: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大個人申請放榜,備受矚目的台大醫科向來是滿級分學生的天下,台中女中學生李忻為學測因「數學大魔王」卡關,學測56分的她雖未拿到「一手好牌」,仍勇敢追夢,把台大醫科填進志願,個人申請筆試時展現真正實力考出高分,台大醫科公費生到手。她說,有夢就勇敢去追,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如願。

李忻為從小學小提琴,原本以自己會讀音樂班,國中時因親人健康亮紅燈,深感健康的重要,她的志向大轉彎,立志未來從醫替民眾守護健康。

但戰戰兢兢備戰學測的李忻為,受到今年學測數學「大魔王」卡關,儘管國英自3科均滿級分,數學僅11級分,總分只有56級分,醫科向來是滿級分學生兵家必爭之地,56級分的她幾乎連第一關都沒機會參加。

李忻為原本十分挫折,甚至做了再拚指考的準備,但在眾人鼓勵下,加上想著求學一路走來支撐自己的學醫信念,決定放手一搏,即使個人申請只能填6個志願,她填下「台大醫科」的夢想,角逐台大公費生席次。

李忻為說,沒想到她竟能順利過第一關,第二關筆試時,跟自費生相同的考題,她把握考試機會努力準備,結果滿分200分,她考到150.5分,據學校了解,台大醫科自費生筆試最低約139分,她展現自己的實力,台大醫科公費生成功到手。

李忻為說,今天放榜時她本來不太敢查榜,是同學幫她查到好成績來報喜,讓她喜出望外,一整天都覺得好不真實。

李忻為說,即使乍看手中的牌或許不夠好,只要勇敢追夢,做好準備,還是可以美夢成真,朝自己的志向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