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爆吃不飽、出現蟑螂 辭修高中:全力改善

學生午餐粽子中有蟑螂。(廖宜琨服務處提供)

學生午餐粽子中有蟑螂。(廖宜琨服務處提供)

2021/05/07 18:2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辭修高中遭議員及家長爆料,校方營養午餐供應份量不足,學生吃不飽,午餐內甚至出現蟑螂等異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不論是公立或私立學校的食安,他都非常重視,他責成教育局要求改善,必要時不排除以減招、停招或是減少補助懲處,一定要落實食安。

辭修高中家長代表上午由議員廖宜琨陪同召開記者會,抨擊校方未妥善處理營養午餐,學生不僅吃不飽,而且還在午餐中發現蟑螂等異物。

辭修高中校長張凱智回應,校方非常重視家長對學生營養午餐份量、衛生與營養的意見,具體改善作為包括在午、晚餐時段皆安排廚房工作人員於教室區分區待命與巡視,若師生有反映分量不足,皆會立即補上備品。

對於家長反映早餐菜色變化不足,學校已招聘營養師為餐廳重新設計菜單,並為孩子們的營養均衡把關,衛生局已於4月29日派人到校稽查,提出需改善事項,校方積極處理中。

張凱智說,辭修高中的營養午餐及住宿生晚餐均由校方聘用廚工於學校廚房烹煮,今天家長代表所提及粽子裡有蟑螂,實屬個案,當天是校方向供應商採購肉粽成品,經覆熱後供應全校師生,經學生反映後,學校也立即處理並更換供應廠商。

張凱智說,對於校方最近的餐食風波,學校一定會加強管理改善。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針對三峽辭修高中午餐供應情形欠佳、餐廳環境不潔等問題,衛生局已於日前到校稽查,並抽驗餐桶送驗,針對部分環境不符規定處如牆壁不潔、髒汙及排風口不潔等,已責令業者限期改正,否則將依食安法裁罰。

對於家長對於該校供餐疑慮,教育局會結合相關局處全力協助輔導改善,維護學生權益。

張明文重申,學生食品安全衛生不容許有任何妥協空間,凡新北市學生,不分公私立學校,本局都將不定期組跨局處小組稽查,也請學生家長共同督導,維護學生健康。

食材品質欠佳。(廖宜琨服務處提供)

食材品質欠佳。(廖宜琨服務處提供)

午餐餐桶中出現異物。(廖宜琨服務處提供)

午餐餐桶中出現異物。(廖宜琨服務處提供)

家長抱怨餐具清洗不乾淨。(廖宜琨服務處提供)

家長抱怨餐具清洗不乾淨。(廖宜琨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