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清零計畫採檢5次3次為唾液 隱含指揮中心的貼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為何航空人員採檢5次中為何有3次為唾液檢驗。(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為何航空人員採檢5次中為何有3次為唾液檢驗。(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7 16:3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華航清零計畫,即起要求長程航班機組員居家檢疫從3天回復為原本的5天,另外還有9天的加強自主健康管理,14天內做5次採檢,包含3次唾液採檢、2次鼻咽採檢,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唾液採檢雖然精準度沒有鼻咽採檢高,但並沒有差很多,但是考量頻繁採檢,兼顧檢驗必要和被採者的接受度後,才決定採取這方式。

華航清零計畫中華航長程航班機組員居家檢疫將從3+11改為5+9,並且必須在14天內做5次採檢,短程航班維持14天一般版自主健康管理,做2次採檢,機師工會批清零計畫只做半套,建議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中都該停飛。指揮官陳時中說,居家檢疫時間雖然越長越好,但還是要考慮客觀因素,才把隔離、採檢合併,希望得到清零效果。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明,採檢情況,鼻咽採檢部分,之前華航在居家檢疫期滿後都有合作醫療機構在操作,會按照原有方式進行;至於新增的喉唾液採檢部分,為方便採檢,有請華航在台北、桃園區加設場地,下午會由桃園醫院專家到現場場勘,指導現場動線、感控等,預計明日會開始執行首批共54人的機組人員採檢,還在比對名冊,其餘縣市者也會請華航安排。

另外採檢的部分,有機師抱怨必須3個人擠一台防疫計程車採檢,認為有防疫疑慮,並抱怨不能自行開車採檢等,羅一鈞表示,為了減少航空人員跟社區民眾的接觸,允許航空機組員可以自行開車往返場地,若是公司派車,由於華航都是派9人座小巴,一般來說就是一排只能坐一個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