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指揮中心「清零計畫」 華航:盡力調度航班降低影響

華航諾富特飯店染疫案持續延燒,中華航空今天表示,將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清零計畫」。(華航提供)

華航諾富特飯店染疫案持續延燒,中華航空今天表示,將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清零計畫」。(華航提供)

2021/05/06 17:2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華航機組員與諾富特飯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案持續延燒,中華航空今天表示,將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清零計畫」,空勤組員執勤後入境台灣皆嚴遵指揮中心要求的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及分階段採檢等規定,共同防範疫情擴散,並盡力維持航班調度,降低影響。

華航表示,肩負著台灣產業經濟、全球商貿往來的空運重任,即使人力調派再困難,華航也將盡全力調度航班,減少客貨運影響,確保國際供應鏈不斷鏈,維繫台灣產業的競爭力。華航目前仍在積極調配航班中,短時間內台灣進出口運能縮減,難免影響貨物運送時間,華航將適度調整客運及貨運航班因應,並適時發布於華航官網。

華航嚴格執行機組員居家檢疫,要求飛航組員「一人一戶」,降低傳染風險,保護員工也保護家人;也持續通告空勤組員遵照民航局規範,於長程航班返台完成居檢後執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禁止前往人多不易維持社交距離的場所,亦避免非必要之外出等;短程航班返台後執行「一般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前往人多、不易維持社交距離的場所、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活動。

華航重申,如違反防疫規定者,政府將依法開罰,公司也將依員工獎懲規定從重議處。

有關外站管理,華航表示,會持續強化督查,各外站管理人員透過「防疫專案查核檢查表」,定期至外站旅館檢查考核,徹底執行有效動線分流與強化清潔消毒,確認旅館工作人員健康狀況,查核紀錄每周提報民航局。同時機場運作也落實空地勤與地勤代理等相關人員量測體溫、佩戴口罩、穿戴必要防護裝備等防疫措施,減少空勤組員與當地人員接觸的機會,也鼓勵全員安全報告,提供空勤組員安全的工作環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