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毒誕生的「海洛因寶寶」 美夫婦收養迎向新人生

銘銘到異國展開新生活。(記者陳彥廷攝)

銘銘到異國展開新生活。(記者陳彥廷攝)

2021/05/06 16:2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寄養童銘銘(化名),因為生母在懷孕時吸毒,銘銘出生時竟帶著海洛因毒素誕世,經過2年的療養,體內已不見毒素,他還受到美國華盛頓州Brault夫婦的愛心收養,到異國展開新人生。屏東家扶則送給銘銘1件台灣地圖T恤,願銘銘在寄養家庭迎向新的人生,並永遠記著自己是台灣囝仔。

銘銘的生母緊急生産,到院前已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搶救後奇蹟恢復生命跡象,不過,孩子生母屬毒品人口,研判因在懷孕期耐不住毒癮而吸食毒品,銘銘出生時體內竟含海洛因毒素,在醫院待足2個多月才由屏東縣政府寄養安置到屏東家扶的寄養家庭。

擔任寄養家庭逾18年的蔡振興、杜淑蕙夫婦說,銘銘的發展樣樣都比別人慢,經評估鑑定屬發展遲緩,因此接受一連串復健及早療,還得長時間穿著矯正鞋,復健之路非常辛苦,讓他經常哭著完成,寄養父母要時時耐心哄著。

此外,銘銘安全感不足、夜間不易入睡,需要長時間抱在懷裡陪伴,「以前像樹獺!」杜淑蕙笑說,經過一年多的早療和復健,現在寄養父母要追上他可不容易,和早療前動作、速度如同樹獺,現在堪比花豹,落差相當明顯。

屏東家扶基金金寄養社工黃玉潔說,銘銘生母刑期過長,家中又無親屬可協助照顧銘銘,因此透過台南善牧基金會媒合美國華盛頓州的Brault夫婦,夫婦願意接棒照顧銘銘,且還替銘銘準備專屬的房間與玩具,甚至還聯繫好醫療團隊協助。也因為武漢肺炎關係,出國不易,Brault夫婦更是請了1個月的假,在台灣居家檢疫14天後再排除萬難來台接銘銘到美國。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