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公費疫苗 下週一起開放國軍、65歲以上民眾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本月10日起,開放第七類對象(軍人、軍事機關及國安單位文職人員),以及第八類對象(65歲以上長者)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本月10日起,開放第七類對象(軍人、軍事機關及國安單位文職人員),以及第八類對象(65歲以上長者)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6 14:1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軍人、65歲以上長者注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本月10日起,開放第7類對象(軍人、軍事機關及國安單位文職人員),以及第8類對象(65歲以上長者)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共計369.3萬人都包含在內,是至今最多人數的族群。

截至5月6日止,國內AZ武肺疫苗庫存量約24萬劑,為提升疫苗接種可近性,目前全台已有330個接種點可提供武肺疫苗接種服務,後續將視接種進度及疫苗供應期程與數量再陸續擴增。

65歲以上民眾高達369萬,此一族群流感疫苗施打比例約52.5%,下週開放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疫苗數量是否足夠?陳時中表示,昨天有5927人施打疫苗、共計已有73988人施打疫苗,指揮中心根據這樣施打的速度,決定開放第7、8類,請大家盡速施打,但是如果疫苗供給量不足,請民眾也不要急,這一批打完還有下一批會送到,最後大家都能夠施打。

指揮中心表示,為增加疫苗接種便利性,提升接種意願,符合現階段開放的實施對象者,除可透過接種預約網址、武肺疫苗接種服務專線預約疫苗接種事宜,也可直接攜帶健保卡與身分證明文件,到疫苗接種合約院所或已經開始提供接種服務衛生所,經醫師評估後完成疫苗接種。

指揮中心指出,研究顯示,相較於未接種疫苗的人,接種疫苗能有效降低感染機率及感染後重症、住院及死亡的風險。

由於接種疫苗後,身體需要時間產生保護性抗體,指揮中心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的民眾踴躍前往接種,接種前應與醫師討論評估相關風險,接種後應於接種單位或附近休息並觀察至少30分鐘,無恙後再離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