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教育盃頒獎鬧烏龍 郭雪芙跆拳指導教練遭控態度高傲

家長投訴,台北市教育盃跆拳道錦標賽發生錯頒得獎人的烏龍事件,孩子開心領到銅牌卻被通知因為頒錯人、必須要繳回,影響心情與比賽表現。(圖由讀者提供)

家長投訴,台北市教育盃跆拳道錦標賽發生錯頒得獎人的烏龍事件,孩子開心領到銅牌卻被通知因為頒錯人、必須要繳回,影響心情與比賽表現。(圖由讀者提供)

2021/05/06 12: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盃國小跆拳道錦標賽由北市武功國小擔任承辦學校,2天前頒獎時大鬧烏龍,獲獎選手原開心拿到銅牌,回家後被通知頒錯人須繳回,心情大受影響,該選手的家長更不滿說,曾擔任藝人郭雪芙跆拳指導的教練張芝樺態度高傲、不願道歉,質疑關係不單純。對此武功國小學務主任王淑玲代為出面解釋,這是誤會,是大會工作人員出錯,張芝樺有出面道歉、學校也向家長表達歉意,將深自檢討並改進。

有家長向本報投訴,他孩子5月4日參加教育盃跆拳道品勢比賽,孩子獲頒銅獎,結果回到家後,接到通知務頒獎牌必須繳回銅牌。經了解勢教練張芝樺在比賽結束進行名次排序時,未確認得獎選手的身分,就直接頒獎,事後才發現頒錯人的情形。

該名家長不滿說,孩子隔天還有比賽,因為頒錯獎而影響比賽表現與權益,甚至影響到心理狀況,他要求張芝樺向孩子道歉、寫道歉書,但張芝樺都不出面,連主辦單位的主管都出面道歉,張仍舊不出現,到最後不得出來張芝樺還是不願調欠書,甚有一名自稱理事長的男性嗆聲「就算投訴我也不怕」。

該名家長指出,張芝樺不僅擔任過藝人演員郭雪芙的指導教練,甚至高中跆拳道的高級指導教練,難怪連主辦單位主管都道歉,張還是一副高傲、不道歉,他質疑,政府單位的公務員要為這種人收拾善後,關係不單純。

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專門委員諶亦聰證實,比賽完之後馬上計算成績並頒獎,在場上頒獎排隊的順序,該名的國小選手可能以為是按照比賽順序排隊、就換了位子,大會的工作人員也沒注意到,就上場領銅牌,事後1小時發現銅獎頒錯人,學校趕緊通知家長並道歉,但張沒寫道歉書,教育局已要求學校檢討每個環節。

王淑玲也說,比賽成績沒算錯,疫情關係因此安排比完賽就馬上頒獎,工作人員依照成績排好領獎順序,因為選手移動位子就排錯次序,獎牌就頒錯人,事後發現打電話通知家長、也有向家長表達歉意。

家長控訴張芝樺不願道歉,王淑玲則表示,這是誤會、是家長誤會,張芝樺是有出面道歉,是工作人員出錯沒道歉,但她不清楚理事長有對家長嗆聲。王強調,工作人員頒獎時沒逐一唱名、也沒核對得獎身分,導致頒錯人,未來再承辦比賽依定留意確認,會改進檢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