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台灣2021銀行論壇致詞表示,希望在金融數位轉型尋求更多跨業合作,為台灣經濟打開新的局面。(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台灣2021銀行論壇致詞表示,希望在金融數位轉型尋求更多跨業合作,為台灣經濟打開新的局面。(記者張嘉明攝)

2021/05/06 06:24

自由時報

台灣2021銀行論壇》蔡:盼金融業創造經濟、環境、社會三贏

本報昨主辦「台灣2021銀行論壇」,邀請產官學各界領袖與會。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儘管去年受疫情影響,但台灣仍成為全球少數維持經濟正成長的國家;她期望,在促進金融效率及發展的前提下,落實金融監理,用更普惠方式照顧到多樣使用者的需求,同時也要求金融服務提供者,善盡社會責任,促進永續平衡,盡力創造經濟、環境、社會的三贏。

詳見台灣2021銀行論壇》蔡:盼金融業創造經濟、環境、社會三贏

打武肺疫苗 即日起給假不支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者,如發生不良反應,民眾不分勞工或公務人員都可申請最多兩天疫苗接種假,但不支薪。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為擴大防疫效果並保障接種者權益,接種者出具疫苗接種紀錄卡即可請假。

詳見打武肺疫苗 即日起給假不支薪

直衝金門稱投奔自由 又見中國皮艇闖關

繼中國籍男子周鮮駕軍規橡皮艇從福建沿海成功闖關台中港碼頭上岸後,前天凌晨又有中國籍江姓男子划橡皮艇,自福建廈門外海的大嶝島直闖金門三獅山海邊,但這次被海巡岸巡隊從雷達上發現,當場活逮,他同樣聲稱「投奔自由」,因這是五天內接連的第二起橡皮艇闖關事件,引發國安高層重視,正透過情治相關單位深入了解兩人有無共軍背景,以及來台動機。

詳見直衝金門稱投奔自由 又見中國皮艇闖關

聯合報

16例英變異株來自三感染源 專家:社區已有少數未發現病例

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已造成廿八人染疫,昨天無新增個案,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報告,又發現八名確診者感染英國變異株;迄今完成十六名個案病毒基因定序,均為英國變異株,依照基因定序的相似程度,可歸納出三起不同感染源。

詳見16例英變異株來自三感染源 專家:社區已有少數未發現病例

台海不至於爆發衝突 美印太事務總監坎伯反對「戰略清晰」

部分美國學者呼籲拜登政府表明將在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時捍衛台灣,但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四日表態反對,他說,這樣做會有「重大缺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重申對台承諾,反對任何人以武力破壞現狀。

詳見台海不至於爆發衝突 美印太事務總監坎伯反對「戰略清晰」

中國時報

英系大將黃承國向總統致歉 稱最近事件跟他八竿子打不著!民進黨染黑 小英道歉認失職

民進黨前黨員趙介佑「黑歷史」曝光後,引發社會對民進黨「黑化」的質疑,在野黨並直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應為執政黨黑化、幫派挑戰警察等不法行為,對國人致歉。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蔡英文就入黨審查未落實「排黑條款」,造成社會紛擾、辜負支持者期待,首度說「抱歉」。她在中常會裡說,或許是擔任主席有失職之處,希望這一次給大家重要提醒,「做什麼事前,先為黨想想」。

詳見英系大將黃承國向總統致歉 稱最近事件跟他八竿子打不著!民進黨染黑 小英道歉認失職

喊話中國遵守國際法規 進行公平競爭!G7外長聲明 將載明強烈挺台灣參與WHO WHA

七國集團(G7)3至5日在倫敦召開外長會議,為下月登場的G7元首峰會鋪路。據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在簡報會對媒體透露,外長會議即將發布的聯合聲明中,將明文記載,強力支持台灣「有意義」(meaningful)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世界衛生大會(WHA)。

詳見喊話中國遵守國際法規 進行公平競爭!G7外長聲明 將載明強烈挺台灣參與WHO WH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者,如發生不良反應,民眾不分勞工或公務人員都可申請最多兩天疫苗接種假,但不支薪。(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者,如發生不良反應,民眾不分勞工或公務人員都可申請最多兩天疫苗接種假,但不支薪。(資料照)

中國籍江姓男子划橡皮艇,自福建廈門外海的大嶝島直闖金門三獅山海邊。(圖:社會新聞中心翻攝)

中國籍江姓男子划橡皮艇,自福建廈門外海的大嶝島直闖金門三獅山海邊。(圖:社會新聞中心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