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防疫旅館總體檢 專家建議航空業也要總體檢

華航武漢肺炎疫情至今加計飛澳洲確診機師,累計28人確診,專家建議,除了防疫旅館總體檢外,所有國籍航空公司也該總體檢,圖為本次疫情暴風中心的諾富特飯店。(記者姚介修攝)

華航武漢肺炎疫情至今加計飛澳洲確診機師,累計28人確診,專家建議,除了防疫旅館總體檢外,所有國籍航空公司也該總體檢,圖為本次疫情暴風中心的諾富特飯店。(記者姚介修攝)

2021/05/05 20:4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華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至今加計飛澳洲確診機師,累計28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除了1279名機師全面擴大採檢專案外,將啟動針對華航機組員的清零計畫,預計最快明天公布。專家則建議,除了防疫旅館總體檢外,所有國籍航空公司也該總體檢。

在指揮中心要求下,華航機師居家檢疫天數從3天延長為5天,陳時中今日也指出,除了針對1279名機師全面擴大採檢專案外,將啟動針對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預計最快明天公布,至於其他航空公司,則先請民航局加強督導管理。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感染科專家黃高彬認為,機組員居家檢疫3天實在太短,期滿採檢也可能尚在潛伏期無法及時確診,如同前天確診機師及空服員,建議居家檢疫至少要5至7天,以防止感染個案進入社區。

至於指揮中心要啟動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黃高彬指出,即使已經採檢過機師,也應該在每個人與上一次採檢相隔7至10天後,再次全面進行核酸、血清抗體檢驗,避免之前可能因為潛伏期、空窗期無法檢出的狀況,且機師可能多與空服員有互動,因此不只機師,空服員最好也要全面檢驗。

他並提到,目前指揮中心已展開防疫旅館總體檢,在高風險的航空公司方面,除了華航外,最好也要針對其他國籍航空一起總體檢,確認其他業者防疫是否也有需要調整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