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萬劑AZ疫苗月底到期 專家:可比照美國全民開放

16萬劑AZ疫苗月底到期,李秉穎建議,打不完可比照美國全民開放。(記者邱芷柔攝)

16萬劑AZ疫苗月底到期,李秉穎建議,打不完可比照美國全民開放。(記者邱芷柔攝)

2021/05/05 20:05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灣目前共取得31萬劑AZ疫苗,其中從COVAX取得的19.92萬劑,在5月31日就到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目前還有16萬餘劑在5月31日到期,推估接下來每天要打8000劑才能打完;對此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秉穎表示,疫苗涵蓋率達7成對社區傳播的風險就會降低,但仍應以全民接種為目標,疫苗如來不及打完,建議可比照美國全民開放接種,避免浪費。

指揮中心今天在記者會上指出,針對月底到期的疫苗沒有要報廢,若要再開放接種對象,下類會是第七、八類,包括維持國家安全正常運作的軍人國安人員,以及65歲以上長者。

李秉穎說,疫苗來不及打完,報廢會很可惜,他認為如今疫苗逐步擴大施打對象,就算打完50歲以上族群也不夠,建議可以比照美國開放全民接種,加速疫苗施打也提高群體免疫力。

李秉穎認為,疫苗涵蓋率達7成,就能預防大規模社區感染,但也不能因此鬆懈,打疫苗不等於不會感染,因爲「免疫力是相對,而非絕對」,打完後不戴口罩、不洗手,如接觸大量病毒仍可能染疫,進而傳染給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