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大就是美! 新港板頭社區古厝百合盛開迎賓

新港板頭社區古厝百合數大就是美。(記者蔡宗勳攝)

新港板頭社區古厝百合數大就是美。(記者蔡宗勳攝)

2021/05/05 19:1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這幾年在網路爆紅的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古厝百合再度盛開,呈現數大就是美的迷人景致,吸引不少攝影師前往獵取鏡頭,有些人還去了好幾次,因為要拍清晨、中午與黃昏不同的景象,也讓85歲蘇蔡阿嬤獨居的古厝頓時熱鬧起來。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以交趾陶與剪粘工藝村聞名,處處可見令人驚艷的作品,連門牌都是獨樹一幟,因而除了大壁畫等幾個知名景點吸引眾多遊客外,背包客也喜歡穿梭在巷弄間尋幽訪勝,無意中發現這個古厝百合隱藏版美景,百合盛開美麗畫面經隨拍即傳,古厝庭院百合花海頓時成了板頭社區新亮點。

蘇蔡阿嬤表示,10幾年前從住在北港溪對岸的哥哥住處花盆挖了兩株百合回來種在庭院,細心照料下,愈來愈旺盛,每年4、5月時是百合盛開季節,今年因乾旱,花開得較往年晚,4月中旬才開花,花期約到5月15日前後,目前有些已經開始凋謝,賞花要及時。

黃姓攝影人指出,古厝庭院昂首挺立的百合隨風搖曳,相當的美,怎麼拍怎麼漂亮。

新港板頭社區阿嬤古厝百合盛開迎賓。(記者蔡宗勳攝)

新港板頭社區阿嬤古厝百合盛開迎賓。(記者蔡宗勳攝)

獨樹一幟的門牌信箱與古厝百合相映成趣。(記者蔡宗勳攝)

獨樹一幟的門牌信箱與古厝百合相映成趣。(記者蔡宗勳攝)

古厝百合美麗的花朵。(記者蔡宗勳攝)

古厝百合美麗的花朵。(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