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不及應變!中和「大廟」廣濟宮 媽祖聖誕遶境照常出發

中和「大廟」廣濟宮媽祖聖誕舉行兩天的遶境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大廟」廣濟宮媽祖聖誕舉行兩天的遶境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2021/05/05 09:2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雖然北北基疫情升溫,新北市中和區歷史悠久的「大廟」廣濟宮的媽祖聖誕遶境活動,仍然照常出發,中和廣濟宮董事長游炎川說,每年農曆三月廿三、廿四媽祖聖誕活動,都至少半年前就作規劃,這次市府在兩天前希望活動暫緩,實在來不及應變,只能盡量縮小規模,要求參與群眾戴口罩、實名制,吃便當避免群聚。

日前桃園諾富特防疫旅館疫情擴大,新北市政府迅速要求提升各項防疫警戒措施,包括停止開放市民活動中心及減少大型集會活動等,游炎川說,市府也有透過區公所,希望媽祖聖誕活動能夠暫緩,但是管委會研商後認為難以配合暫停。

游炎川說,每年的媽祖聖誕活動從農曆新年前後就開始籌備,聯絡各種轎子班、陣頭等,才能萬事皆備,區公所臨時在兩天前告知疫情升溫,活動已經難以暫停,管委會只能盡量配合防疫工作,包括要求參與群眾戴口罩、活動採取實名制,中午不聚餐改為發便當,而且縮小活動規模,希望在防疫與傳統活動中取得折衷。

主辦單位表示配合防疫,已經盡量縮減活動的規模(記者翁聿煌攝)

主辦單位表示配合防疫,已經盡量縮減活動的規模(記者翁聿煌攝)

廣濟宮舉行兩天的媽祖聖誕遶境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廣濟宮舉行兩天的媽祖聖誕遶境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