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諾富特群聚疫情延燒 高雄市宣布防疫「加嚴措施」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今主持防疫會議,會中宣布高市防疫「加嚴措施」。(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今主持防疫會議,會中宣布高市防疫「加嚴措施」。(記者方志賢攝)

2021/05/04 15:0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主持防疫會議,會中宣布高市防疫「加嚴措施」,包括加強防疫旅館、港埠防疫稽查,落實查核轄內飛航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另外醫療院所看診時,留意健保註記、落實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4月份雙北、桃園活動史的市民,應自我健康監測,就醫時主動告知旅遊史。

高雄市防疫會議今邀請港埠及2家航空公司相關人員出席。陳其邁表示,從諾富特飯店呈現的防疫問題,邀港埠及航空公司業者共同建構更完整的防疫網絡。他說疫苗還是終結疫情最有效的方式,AZ疫苗對重症者的效益可達100%,打2劑後的保護力也有80%,鼓勵港埠及機場人員踴躍施打疫苗,也請業者放寬施打疫苗時相關休假、請假規定,提高港埠及機場人員施打率。

陳其邁指出,高雄的航空公司都屬短程,當天來回的航程居多, 相關人員都會進入自主健康管理,除了加強查核高雄市轄內飛航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也要求航空公司負起責任。

他說高雄有55家防疫旅館,上週已盤點過一次,包括清潔、動線、流程做過檢討,也希望衛生局加強防疫旅館防疫稽查,每週不定期一次。另也盼提高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疫苗接種率。

陳其邁強調,國際疫情嚴峻,國內也處於社區傳染的邊緣,雖然目前公布確診個案的足跡並沒有到高雄,但台灣交通非常便捷,如果進入到社區傳染,相關社區防疫要同步調整升級。

對於一般民眾「加嚴措施」,包括落實公共運具戴口罩,加強轄內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宣導及稽查,百貨賣場及遊樂場戴口罩、量體溫、普設乾洗手液,飲食部(含醫院餐飲街)強化防疫稽查。醫療院所看診時,留意健保註記落實實TOCC,4月份雙北、桃園活動史市民自我健康監測,就醫時配合醫師詢問,主動告知旅遊史。

衛生局長黃志中也說,台灣疫情進入社區傳染邊緣,但因目前確診者的足跡並未到高雄,所以高雄相對安全,但會持續落實高風險群族及一般民眾防疫措施,未來若進入社區傳染,防疫措施還會升級,隨著疫情變化作調整。

高雄市府宣布對高接觸風險族群的防疫「加嚴措施」。(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府宣布對高接觸風險族群的防疫「加嚴措施」。(記者方志賢攝)

一般民眾的防疫「加嚴措施」。(記者方志賢攝)

一般民眾的防疫「加嚴措施」。(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