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永平國小 新北鄧公、厚德國小也宣布取消校慶活動

近幾週為學校舉辦校慶高峰期。圖為穀保家商4月24日校慶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近幾週為學校舉辦校慶高峰期。圖為穀保家商4月24日校慶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2021/05/04 14:4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擴大,確診者足跡遍布北北桃,近幾週恰巧為學校舉辦校慶高峰期。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雖暫不會強制要求學校取消活動,但已嚴格要求學校落實防疫措施。據了解,除了永和區永平國小外,淡水區鄧公國小、三重區厚德國小今也自行宣布暫緩。

根據教育局統計,新北市即日起到15日仍有60所高中職及國中小學擬舉辦校慶。教育局指出,已請各校校慶嚴格遵守防疫規定,落實全程戴口罩、實聯制、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及禁止飲食等。另針對活動聚集人數、是否限制校外人士(含家長)參加等,將由校方自行評估。

教育局表示,因各校校慶辦理規模不一,將由學校自行依據防疫規定評估是否調整辦理方式、緩辦或停辦等。據了解,繼永平國小昨天宣布取消8日校慶活動,厚德國小今也在學校官網宣布取消8日校慶,改為校內分段辦理;鄧公國小校長謝芳儒受訪也說,原訂8日舉辦的校慶園遊會因設有不少美食攤位,加上校慶人數涵蓋家長、志工達千人以上,配合市府政策已決定取消,維護師生安全。

另外,針對校園場地是否限縮對外開放?教育局表示,若疫情持續升溫,將視疫情情況滾動式調整,目前仍對外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