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內政部籲宗教團體提高警戒落實實聯制防疫措施

內政部長徐國勇。(記者黃淑莉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記者黃淑莉攝)

2021/05/04 14:4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近期出現多起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日前曾發生清真寺未落實實聯制等防疫措施,導致疫調困難,內政部昨天再度發函宗教團體落實相關防疫措施,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宗教團體除了務必確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外,民眾自身也應提高自主健康管理意識。

內政部今天表示,為免疫情擴散,內政部昨天再度發函向宗教團體懇切呼籲,在疫情尚未趨緩前,務必提高警戒,持續落實戴口罩、實聯制等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守護台灣,防疫之心不馬虎。

內政部指出,自去年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內政部就特別重視宗教團體的防疫措施,除了持續加強要求宗教團體落實防疫SOP、妥善規劃分流動線,也請主辦單位評估是否取消或延期辦理相關活動,但是近期少數宗教團體於辦理宗教活動時,未落實戴口罩、實聯制等措施,民眾在出席宗教活動後,造成政府回溯進行疫調的困難,也增加感染的風險。

為避免類此情形再度發生,內政部長徐國勇呼籲,宗教團體除了務必確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外,民眾自身也應提高自主健康管理意識,如參加宗教活動,有發燒、呼吸急促症狀者,務必儘速就醫,並確實告知醫生活動軌跡,在疫情對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嚴重威脅下,國人仍要有防疫意識,才是確保安全的最佳方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