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納骨塔新建案遭判撤銷環差結論 楊文科決定「不上訴!」

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跟時代力量縣議員連郁婷(左)今天就竹北納骨塔案達成「不上訴」的共識。(記者黃美珠攝)

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跟時代力量縣議員連郁婷(左)今天就竹北納骨塔案達成「不上訴」的共識。(記者黃美珠攝)

2021/05/04 13:1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竹北納骨塔新建案繼上個月中被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新竹縣環評委員會所作、通過環差分析的結論後,縣長楊文科今天在時代力量縣議員連郁婷咄咄進逼不斷追問「您會不會不上訴」下,最後脫口而出說「好,不再上訴!」登時引起在場者一片譁然。

縣長楊文科說,縣府所認定的是市公所在1993年提出申請、骨骸罐容量1.9萬罐的版本,但環差分析審的卻是2018年的10萬罐!未來市公所要蓋,就必須執行第1版本的,不然就不要蓋。議長張鎮榮說,他支持縣長的決定。

竹北市長何凎銘說,公所尊重法院的判決,但也仍努力看看還有無「起死回生」的機會。不過他們也有了最壞的打算,已經另有計畫用地和腹案,目前正在溝通中,時機成熟就會向縣府民政處另案提出申請新建。

反鳳崎納骨塔自救會代表、竹北大義里里長曾台安說,公所的計畫用地位置不對,對水土保持、交通影響過大,周邊有很多新社區、學校、以及知名的鳳崎步道,所以 一罐也不應該蓋。

連郁婷今天總質詢時從拆除違建、處理偷倒廢棄物牛步等抨擊縣府執政沒有效率。

此外,她也拿竹北納骨塔案砲轟縣府,1個納骨塔從原來申請近2萬罐的規模,暴增到10萬罐,從總建築面積到對當地交通負荷、污水量、挖方、水土保持的影響等,後案都是前案的1到5.7倍不等,然而就如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書所寫,前後變動過大,對環境衝擊甚鉅,申請變更的部分應該重新辦理環評而非只做環差分析。

法官認定新竹縣環評委員會靠著不完整的資訊下判斷通過環差分析,做出的結論還沒有附帶說明任何理由等,所以才會被撤銷這個環差分析獲得通過的結論。所以她要求縣府放棄上訴。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起往左)在時力縣議員連郁婷咄咄進逼下鬆口,針對竹北納骨塔案「不上訴了」,議長張鎮榮也表達支持。(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起往左)在時力縣議員連郁婷咄咄進逼下鬆口,針對竹北納骨塔案「不上訴了」,議長張鎮榮也表達支持。(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