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1年半台鐵通報事故仍不實 運安會最快下週討論是否開罰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運安會於108年8月1日成立以來,台鐵局有過多起通報不確實的情況。(資料照)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運安會於108年8月1日成立以來,台鐵局有過多起通報不確實的情況。(資料照)

2021/05/04 13:0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負責調查、分析重大運輸事故,提出改善建議以促進運輸安全的國家運安全調查委員會,最快下週將首度召開行政處分評議小組會議,針對台鐵局對於事故案件通報不實進行討論,不排除依「運輸事故調查法」規定,開罰50萬至250萬元罰鍰。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運安會於108年8月1日成立以來,台鐵局有過多起通報不確實的情況,不過以前可能對通報流程不夠熟稔,所以都是給予台鐵局宣導期,也不斷提醒台鐵局事故要確實通報。

不過今年4月11日發生126次斗南開往七堵的EMU300型自強號,晚間6點9分行駛至中壢站時,電車組第3車(EMC307號)第1軸海側鬆軔不良,車下起火冒煙事件。楊宏智表示,這起事故運安會認定是正線火災,但台鐵局未確實通報,而從運安會成立至今都超過1年半的時間,早已過了宣導期,因此,已啟動評議小組會議的行政程序,最快下週開會。

楊宏智表示,開會時各委員會就事件嚴重程度、了解有無特殊原因未確實通報等進行討論,是否對台鐵局開罰,當天就會有結論,但後續還會給台鐵局回應的機會。

過往飛安會時代也曾有對受調查單位開罰紀錄,最近一次就是復興航空GE235南港空難,當時復興航空於調查中向媒體爆料應保密的資料,飛安會經討論後認定有挑起輿論施壓調查意圖,開罰興航30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