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生鹿耳門天后宮乞平安龜 考生最愛「狀元龜」

相當受歡迎的「鹿耳門狀元龜」以麵線為主體,頭戴狀元帽、胸背金牌、側置文昌筆,意喻祈安、延壽兼提升考運。(記者王姝琇攝)

相當受歡迎的「鹿耳門狀元龜」以麵線為主體,頭戴狀元帽、胸背金牌、側置文昌筆,意喻祈安、延壽兼提升考運。(記者王姝琇攝)

2021/05/04 11:5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今日適逢媽祖聖誕(農曆3月23日),全國奉祀天上聖母的廟宇連日香客人潮不斷,鹿耳門天后宮慶讚媽祖聖壽期間,也應景提供各式平安龜讓信眾祈取,尤其「鹿耳門狀元龜」以麵線為主體,頭戴狀元帽、胸背金牌、側置文昌筆,樣式相當討喜,祈安之餘還能提升考運!

民間廟宇通常於神明壽誕時會舉辦「乞平安龜」活動,因應時代變遷趨勢,平安龜的造型也愈見多樣化;適逢媽祖生,鹿耳門天后宮舉辦「乞平安龜」,就推出包括麵粉酥龜、鳳片龜、狀元龜、黃金龜等多種造型。

鹿耳門天后宮總幹事尤進家表示,早期平安龜以米糕龜及鳳片龜為主,現在製作材料豐富,有番薯酥、麵粉酥、米包、巧克力球等,甚有以黃金打造而成。其中最受歡迎的「鹿耳門狀元龜」,以麵線為本體再配糖果與咖啡包組裝,頭戴狀元帽、胸背金牌,側置文昌筆,顏色多采多姿,造型摩登時髦。另有2斤重的鳳片龜,以及有2斤和5斤的麵粉酥龜,黃金龜則由3錢至1兩間。

廟方表示,一般跋中狀元龜者,若欲食用狀元龜,先從尾部開始,亦可分贈親友同沾福氣。狀元帽與文昌筆則可保存,放置孩子的書桌旁增加考運鴻隆。

跋得狀元龜,龜座等朝外,與待跋者相對,形成一有趣畫面。(記者王姝琇攝)

跋得狀元龜,龜座等朝外,與待跋者相對,形成一有趣畫面。(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