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春節不塞車?王國材:中山高彰化段將增為4線道

改善中山高彰化段塞車問題,王國材表示,透過增加一個車道可以有效紓解。(記者顏宏駿攝)

改善中山高彰化段塞車問題,王國材表示,透過增加一個車道可以有效紓解。(記者顏宏駿攝)

2021/05/03 13: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國道中山高彰化路段每逢假日必塞車,連續假日經常封閉埔鹽系統交流紓解,影響縣民出入甚鉅,有鑒於此,交通部高工局解決方案,將現有3個車道增加為4個車道,交通部長王國才今天到彰化視察時打包票,透過呈增加車道的方式可以有效紓解現有彰化段交通流量,明年春節我們就會看到一條耳目一新的國道。

該拓寬工程最大困難卡在沿線有3條跨越橋必須「暫時」拆除再重新接回,這3條橋分別是溪湖鎮的大溪路(大溪橋)、秀水鄉新興街(上興橋)、花壇鄉花秀路(秀溪橋),拆除的先期工程已陸續發包,拆除作業爭取在學生放暑假期間,預計在明年春節中山高彰化路段就會增加一個線道,有效紓解壅塞的交通。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應立法委員陳素月邀請,南下彰化考察,首要行程就是了解中山高彰化段「每逢假日必塞車」的問題,現場聽取高工局與縣府提出的解決方案。

高工局官員簡報時表示,中山高彰化路段實已達到「飽和量」,若另建同向高架橋時程恐拉到10年,緩不濟急,最好的方案是將現有的3線道擴增為4線道。

官員指出,目前彰化段3個車道,車道寬為3.65公尺,可以增加為4個車道,車道寛縮為3.5公尺,將來利用夜間施工,不會影響到平面交通,但該路段3條跨越國道的橋樑,因「跨徑不足」必須拆除再重建,目前都已發包,即將展開先期作業。

官員指出,拆除作業將在學生放暑假進行,避免衝擊到學生上下學通勤,預計8月開始拆除,10月製作鋼梁,12月做橋台基礎作業,明年2月吊梁,5月完工;在橋樑施工時,中山高平面道路同時作拓寬施工,國道的完工期程會提前在明年春節前完工,也就是明年春節前,中山高彰化段就會增為4線道,有效紓解現有的壅塞情況。

王國材致詞時表示,3個跨越橋的工程已經都發包,國道彰化段增加為4個線道,在明年春節時縣民就會看到一條「耳目一新」的國道,今天跨越橋的跨徑留得特別大,就是為未來作準備,目前先以多增1條線道來解決。

中山高彰化段連續假日壅塞。(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中山高彰化段連續假日壅塞。(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