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人員、防疫旅館、疫調流程有漏洞 柯文哲:提出檢討非指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為止台灣防疫成功,但要常反省精進,包括航空人員防疫標準、防疫旅館方艙分流、疫調流程等都要檢討,並無指責之意。(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為止台灣防疫成功,但要常反省精進,包括航空人員防疫標準、防疫旅館方艙分流、疫調流程等都要檢討,並無指責之意。(記者林正堃攝)

2021/05/03 12:1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華航、諾富特防疫旅館疫情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炮打中央施打疫苗順序戰術有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早說,公費對象於施打前一個月就公告,有意見的人為何不講;對此,柯文哲放軟姿態強調,目前為止台灣防疫成功,但要常反省精進,包括航空人員防疫標準、防疫旅館方艙分流、疫調流程等都要檢討,並無指責之意。

台北市政府今早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此次群聚感染事件,反映航空機組人員不該與一般旅客有不同防疫標準,除非全面接種疫苗,否則不能雙標,若考量防疫檢疫14天恐影響航空業運作,那就應優先讓相關人員施打疫苗。

柯文哲指出,北市府內部也常檢討,例如日前科威特籍男子離開防疫旅館至屏東墾丁,便下令檢討報告,發現登記在防疫系統的手機,若關機及移動位置按理應會馬上發現,但該案例竟延遲3.5小時才知道,立即要求中華電信調查問題缺失,不該拖延3.5小時才出現問題,應速補破洞。

柯文哲也認為,防疫旅館爆發群聚就是因未落實分艙分流,此在部桃事件已發生過,如今又二次出現同樣錯誤,因此要對防疫旅館、防疫專責醫院嚴格要求,分艙分流是基本知識。

柯文哲說,目前疫調方式是由戶籍所在的縣市政府負責,但若戶籍不在北市、確曾在市內活動,必須先等到戶籍所在縣市政府完成疫調,通報中央、才會告知北市,而以案1136為例,北市難確實掌握走過地方、實際詳細搭乘的捷運、公車班次等,無法精準打擊消毒,顯然疫調聯絡也有問題。

柯文哲重申,到現在為止台灣表現非常好,但出現問題就要把破洞補起來,讓防線更加完整,因此提出各種檢討及反省,並無指責之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