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因神複製!這對父女贏「撞臉大賽」冠軍

母親節「撞臉大賽」,誰的基因最強大?全校High翻天,圖為冠軍父女檔。(記者顏宏駿翻攝)

母親節「撞臉大賽」,誰的基因最強大?全校High翻天,圖為冠軍父女檔。(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1/05/02 11:1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國小今年母親節很不一樣,因為一場「親子撞臉大賽」,全校師生High翻天!所謂「撞臉大賽」就是由學生及家長選出跟父母長得最像的同學,全校共有74組親子報名參加,照片被公佈在網路上,家長、學生「撞臉比一比」,最後由一對父女奪魁。

投票結果在日前出爐,因為參與度太熱烈了,大家無不想進一步一探照片中的「親子盧山真面目」,學校在昨晚加碼舉辦「撞臉晚會」,獲獎的父母和孩子同台亮相,大家無不驚呼「孩子真的不能偷生」。

這個活動由學校老師發想,正式名稱「基因神複製.親子複刻照」,比賽辦法一公佈,只有3組報名,老師們好奇「怎麼參與度如此低!」原來是學生不了解比賽的意涵,後來有老師靈機一動,貼上她跟女兒合照給學生們瞧,「老師跟女兒像不像?這叫撞臉比賽」,一場「比臉認親」活動在校園熱烈展開,才一個禮拜的時間,從3組人報名爆增到74組,分別公佈在學校官網和實體公佈欄,學生及家長以google帳號投票。

有的家長拿出自己「國小時期的老照片」跟兒子、女兒對照,彷彿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第一名的凃忻岑跟凃爸爸囊括了339票,人氣破表,成為校園風雲人物,可惜爸爸昨晚加班,無法出席,大家無法一探「冠軍的盧山真面目」。

第二名的蘇盈瑄,媽媽拿出她20年就照片,2人彷如同個模子印出,母女倆獲得308票。

而為了爭取好成績,不少家長翻出自己的老照片,但昨天晚會一上場,馬上面臨「真相大考驗」,小時像,長大未必像,倒是第5名的陳禹文跟媽媽一登台,馬上引發台下來賓哄笑,「太像了!」

陳媽媽帶著家裡3個女兒一起參加,陳禹文的妹妹長得跟她一模一樣,全家的髮型更是毫無二致,主持人還開玩笑說「爸爸會不會是馬桶蓋頭」,逗得台下笑呵呵。

校長林旻賜說,他希望今年母親節「來點不一樣的」,因為現在很多父親代起母職,學校希望母親節,父親也能有參與感,老師們腦力激盪,用「親子撞臉」來讓同學認識彼此的父母,非常有意義,經過這次比賽,每次下課放學,學生們就知道「等在外面的家長是誰的爸爸或媽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