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牛結節疹防疫 蔡英文:欽佩台灣防疫國家隊成功守護養牛產業

飼養1萬2千多頭乳牛的台南柳營八翁酪農區,是防疫重點。(記者楊金城攝)

飼養1萬2千多頭乳牛的台南柳營八翁酪農區,是防疫重點。(記者楊金城攝)

2021/05/01 16:1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灣本島展開牛結節疹防疫,2週內打完16萬6千頭牛的疫苗,疫情獲得控制,總統蔡英文今天(1日)視察台南柳營八翁酪農區防疫工作,稱讚中央和地方組成台灣防疫國家隊展現高效率防疫工作,成功守護養牛產業,「讓人欽佩」、「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市副市長戴謙、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局長杜文珍、柳營農會總幹事陳右欣、中華民國酪農協會秘書長吳進隆等人陪同,今到飼養1萬2千多頭乳牛的八翁酪農區視察牛結節疹防疫工作,立委賴惠員、郭國文也到場。

陳吉仲說,新北林口1家養牛場在4月14日出現台灣本島首例牛結節疹病例後,因對年產值高達140億元的乳牛、肉牛產業造成威脅,疫情非同小可,他在第一時間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後,獲指示絕對不能讓養牛產業受到損失。

陳吉仲說,中央成立防疫應變中心後,與各縣市防疫單位、養牛團體展開防治牛結節疹疫情和為牛隻打疫苗,目前已控制疫情,本島就僅有林口案例場,撲殺31頭病牛。

陳吉仲特別提到採購18萬劑國外牛結節疹疫苗,在各部會動員下,僅花1週時間就買到疫苗,「創下世界防疫紀錄」。

陳吉仲說,出現疫情後,先打國內庫存疫苗,國外疫苗在4月22日晚間抵達台灣後,隔日起僅花3天就為本島16萬6千頭牛隻注射疫苗,真的很辛苦;陳右欣說,大家全力為牛隻注射疫苗,很多人都沒睡覺;吳進隆也代表養牛戶感謝防疫團隊,「有你們真好」。

蔡英文說,很多人早上要喝新鮮的牛奶,牛肉湯在台南很有名,不少人當早餐,養牛產業對農戶和民眾很重要,一定要守住;她特別稱讚農委會在口蹄疫、非洲豬瘟和牛結節疹防疫站上第一線,和各防疫單位合作全力以赴,「大家辛苦了」。

陳吉仲說,目前牛結節疹疫情獲得控制,全部牛隻也打完疫苗,將視注射疫苗後的反應,在近期召開專家會議,參考國外處置方式,對是否拔針解除疫情危機或是常態性注射疫苗作出決策。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中)視察台南柳營八翁酪農區防疫工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右)解說。(記者楊金城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中)視察台南柳營八翁酪農區防疫工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右)解說。(記者楊金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台灣本島牛結節疹防疫,2週內打完16萬6千頭牛的疫苗,疫情獲得控制。(記者楊金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台灣本島牛結節疹防疫,2週內打完16萬6千頭牛的疫苗,疫情獲得控制。(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