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台360週年 8國外籍生穿「戰服」仿鄭成功登陸

眾人先向鎮門宮延平郡王致敬祭拜,同時祝禱天地後分乘膠筏。(記者王姝琇攝)

眾人先向鎮門宮延平郡王致敬祭拜,同時祝禱天地後分乘膠筏。(記者王姝琇攝)

2021/05/01 13:0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由鹿耳社區主辦的第12屆「重回北汕尾鹿耳門-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今天(1日)在鹿耳門溪口登舟展開,國內外學生近160人,在鹿耳門溪口仿延平郡王登陸活動,值此開台360週年之際特別有意義。

此次活動由崑山、南臺科大及社區民眾與海軍陸戰隊雲嘉聯盟弟兄等人在鎮門宮集結,待關嶺分校大鼓陣表演後,向鎮門宮延平郡王致敬祭拜,同時祝禱天地後分乘膠筏,手持旌旗、帥旗等旗幟,在鑼鼓鼓聲中登舟,船艦緩緩駛入鹿耳門溪,象徵360年前鄭成功率軍經鹿耳門港攻打荷蘭人的歷史場景。

因應防疫措施,比照去年縮小活動規模舉辦,但仍吸引160人參加登舟、破百位民眾觀禮,其中有來自菲律賓、海地、宏都拉斯、哥斯大黎加、史瓦帝尼、瓜地馬拉、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等8個國家的外籍學生,參加人員著「戰服」在引導中,大家依序搭船,手持旌旗、帥旗、三連旗、反清復明旗幟等搭船,並由膠筏改裝成的鄭成功戰船帶領,緩緩由鹿耳門溪出海口駛入;登陸鹿耳門。

「重回北汕尾鹿耳門—模仿鄭成功登陸」今年邁入第12年,但受疫情縮小活動規模,主要以南台、崑山、嘉藥、學生組隊參加,扮演鄭成功部隊的將軍、士兵,此與本次活動。來自瓜地馬拉的藍咨(Likhwa Lethu Hlandze)說,第1次體驗這樣充滿歷史而有意義的活動,感到十分有意義,非長驚訝原來小社區也能夠辦理這樣大型水上戰爭活動,令人欽佩。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登進表示,這是台灣開發史上的重大戰役,也是先民開疆闢土一段歷史,社區能將類似美國獨立戰爭歷史,用不同方式的展現台灣的常民生活的多元面向。

活動除了重現鄭成功登陸之景象外,為發揚傳統民俗藝陣,特別邀請重點發展傳統民俗表演的關嶺分校學童參與演出。透過實際再造歷史現場的方式,讓各社區以及各國的學子們對臺灣的歷史更加深刻!

此次活動吸引8個國家的外籍生參加。(記者王姝琇攝)

此次活動吸引8個國家的外籍生參加。(記者王姝琇攝)

眾人在鑼鼓鼓聲中登舟,船艦緩緩駛入鹿耳門溪,象徵360年前鄭成功率軍經鹿耳門港攻打荷蘭人的歷史場景。(記者王姝琇攝)

眾人在鑼鼓鼓聲中登舟,船艦緩緩駛入鹿耳門溪,象徵360年前鄭成功率軍經鹿耳門港攻打荷蘭人的歷史場景。(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