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鹹酥雞嘉年華 6家排隊店再爆:好吃秘訣在「紅骨」

鹽酥雞排隊店公開好吃秘訣。(記者黃旭磊攝)

鹽酥雞排隊店公開好吃秘訣。(記者黃旭磊攝)

2021/04/30 13:4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鹹酥雞嘉年華引發話題,屏東縣長潘孟安在高雄市長陳其邁臉書留言:「鹹酥雞不能沒有九層塔啊...」為此,高屏6家鹹酥雞業者公開贊聲說「對!紅骨(紅梗)九層塔才夠香。」

6家鹹酥雞業者今天(30日)在重愛路公開好吃秘訣,並發表排隊店「吃貨地圖」,由於陳其邁叫戰全國攤位,引來潘孟安留言「... 全國超過6成的九層塔來自熱情的屏東!」對此,業者一致認為,紅骨(紅梗)九層塔香氣遠勝過白梗,消費者不能少這味。

業者許祖豪說,9成客人指名加九層塔,除了香氣,也綜合油膩口感助消化,而南部鹹酥雞有別於北部,黑輪品項特多,至少有條狀台中甜不辣、摻紅蘿蔔台北甜不辣等多樣選擇。

高雄市鹹酥雞嘉年華本月24日在大遠百舉行,網友票選31家名店家較量功夫,宅神朱學恆發放百份鹹酥雞引發「炎上」話題,陳其邁笑稱鹹酥雞是「邪惡誘惑」,一定要配全糖珍奶,盼明年辦全國鹹酥雞大賽。

業者指出,南部客人平均消費約在180元,選擇衛生環境及炸油乾爽不膩攤位消費,除了九層塔,決勝關鍵為免費炒酸菜、洋蔥絲,而去年疫情引發通貨膨脹,原料5斤黑輪平均漲幅在20-30元,「枱面上看得到都漲價」,成本壓力越來越大。

業者許祖豪說,紅骨(紅梗)九層塔才夠香。(記者黃旭磊攝)

業者許祖豪說,紅骨(紅梗)九層塔才夠香。(記者黃旭磊攝)

南部鹹酥雞黑輪品項特多。(記者黃旭磊攝)

南部鹹酥雞黑輪品項特多。(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