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私幼喊漲家長抱怨補助何用 台南教育局:不排除凍漲

南市教育局將研議幼兒園2至5歲收費均採審議制。圖為優質幼兒園,與調整學費無關。(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教育局將研議幼兒園2至5歲收費均採審議制。圖為優質幼兒園,與調整學費無關。(記者蔡文居攝)

2021/04/29 19: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央育兒津貼今年8月將從每月2500元提高到3500元,明年8月再提高至5000元。不過,台南市議員陳秋萍今天爆料,很多家長陳情私幼要調漲學費,政府的加碼補助讓家長空歡喜,這樣已完全失去政府補助的美意。教育局統計,今年南市有61私幼要調整學費。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他非常認同議員看法,育兒津貼加碼就是要減輕家長的負擔,若私幼要調高學費,家長不會有減輕負擔的感覺,這也非政府所期待。因此,今年都要嚴審,甚至不排除凍漲。

他強調,如果私幼調漲是要提升老師的薪資,提高教學品質,家長就比較能接受,但也不能調漲過多,這部分會來加強審議,並為全市家長來把關。

鄭新輝表示,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38條及幼兒就讀教保服務機構補助辦法規定,目前審議機制為5歲幼兒收費採審議制,2至4歲依法採備查制,該局將研議2至5歲收費均採審議制。他強調,政府補助育兒津貼美意在減輕家長負擔,強烈建議各園勿為調漲收費而調漲。

陳秋萍今天質詢指出,中央育兒津貼今年8月提高到3500元,明年提高至5000元。政府要補助,很多年輕爸媽都很高興,但另一方面,私幼卻要調漲費用,她接獲很多家長陳情,抱怨這樣政府補助有何意義?今年育兒津貼補助才增加1000元,但有的私幼要調漲700、800元,甚至有1000多的,這樣完全失去政府補助要減輕家長負擔的美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