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三鶯線強調公安 侯友宜重話:施工、監工絕不造假

「魚鰭式橋懸臂工程」會跨越到鐵路,為高風險工程,目前順利跨過台鐵。(記者邱書昱攝)

「魚鰭式橋懸臂工程」會跨越到鐵路,為高風險工程,目前順利跨過台鐵。(記者邱書昱攝)

2021/04/29 13:5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鶯歌視察捷運三鶯線工程,特別針對跨越台鐵及鶯歌溪,屬高風險工程的「魚鰭式橋」叮囑公安,有鑑於台鐵太魯閣案,侯友宜更撂下重話,要求施工、監工單位都要自主檢查,也要在簽名、蓋章負責,如果造假就要移送法辦、絕不客氣,「不要想再來新北標案。」

預計2023年完工的捷運三鶯線,目前進度達50%,新北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說明,路線全長14.29公里,設置12座車站、1座機廠,能夠銜接板南線頂埔站,未來也會延伸到桃園市八德段接桃園綠線。

當中,位於鶯歌重慶街的陶瓷老街站,鄰近陶瓷老街、陶瓷博物館及鶯歌國中小,軌道採「魚鰭式預力混凝土箱型連續橋樑」,全長300公尺,跨越鶯歌溪、台鐵,施工避免掉落物品等,採懸臂工法施作,一共分成60個節塊以懸臂工作車逐步節塊推進,目前安全通過台鐵軌道上方,預計10月合龍。

李政安也說,「魚鰭式橋懸臂工程」會跨越到鐵路,為高風險工程,因此捷運局訂定管制程序,包含施工過程於工作車下方設置防護大底板,防止物品掉落、利用夜間台鐵斷電後,進行節塊推進避免感電,台鐵人員也會加強巡視。

此外,三鶯線施工期間的周遭維護,李政安表示,2017年起開始架設圍籬,利用三號公園空間作為施工使用,隨著工程進度,預計在2022年能提早完成站體周遭及三號公園的復舊。

侯友宜表示,三鶯站的施作過程要蓋7座橋梁,經過國道、台鐵、大漢溪、鶯歌河、橫溪、三峽河,如果施作稍有不慎,就會造成嚴重的公安事件,所以會要求施工單位每天要有自主檢查表,監工單位每天的監工檢核表都要非常清楚,以及第三方單位、監管專管單位及捷運局要不斷的複式複查,若也造假就移送法辦。

侯友宜也說,三鶯線也會結合在地文藝傳統、歷史文化,進而帶動觀光旅遊和經濟發展,因此鶯歌陶瓷站一定結合陶瓷意象。

侯友宜強調重是公安,若有任何造假都會嚴懲。(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強調重是公安,若有任何造假都會嚴懲。(記者邱書昱攝)

陶瓷老街站完成捷運體結構。(記者邱書昱攝)

陶瓷老街站完成捷運體結構。(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