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3例本土確診案,其中包括2例為華航機師家人確診。華航貨機機師染疫案尚未找到感染源。(華航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3例本土確診案,其中包括2例為華航機師家人確診。華航貨機機師染疫案尚未找到感染源。(華航提供)

2021/04/29 07:20

自由時報

本土暴增3病例

華航案再增兩家庭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例本土確診案,其中包括兩例機師家人確診,且有五名機師家人血清抗體驗出陽性,扣除兩名確診案,其餘三名核酸檢驗陰性但抗體陽性,代表曾遭感染,專家研判感染已逾一個月,現已無傳染力。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機師染疫是否造成家戶、社區影響,是目前關注重點。

詳見本土暴增3病例

紅火案大逆轉 纏訟15年辜仲諒改判無罪

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被控涉紅火案,已纏訟十五年,一審至高院更一審先後重判他九年、九年八月和三年六月,更二審則認為,紅火公司贖回結構債產生的差額獲利,並非中信銀的損害,而中信金大量買進兆豐金股票,是基於轉投資購股的正當動機及合理商業目的,不構成操縱股價罪,昨逆轉改判辜無罪;張明田、林祥曦兩位中信金高層也獲判無罪,全案還可上訴。

詳見紅火案大逆轉 纏訟15年辜仲諒改判無罪

太魯閣號罹難者 每位3070萬

太魯閣號事故引發台鐵改革聲浪,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昨首度公開表示:「台鐵企業化就是要國營公司化。」他指出,這是大家的共識,也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過想法,獲政院支持。交通部也宣布,已核定太魯閣號每名罹難者理賠一五七○萬元,加上每名罹難者可獲一五○○萬元善款,共計三○七○萬元,賠償金額破國內海陸空事故紀錄。

詳見太魯閣號罹難者 每位3070萬

聯合報

本土+3…染疫2機師家人確診 另一案接觸境外病例

國內昨天新增三名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其中兩例為抗體陽性華航機師的家人,一例為加拿大境外移入病例的接觸者。華航已有九名機師染疫,另有三名血清抗體陽性、四名機師家人被感染,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尚未發現連起來的傳播線,是否為本土感染,待一二七九人都採檢完畢,屆時將由專家討論,圖像才會更清楚。

詳見本土+3…染疫2機師家人確診 另一案接觸境外病例

蔡總統認養退役搜救犬「樂樂」 挨批特權

蔡英文總統認養搶手的退役搜救犬「樂樂」,被質疑有特權。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檢視內政部消防署官網發現,去年底樂樂屆退,並未公告徵求認養。原來,消防署去年底悄悄修改內規,新增「對推廣搜救犬形象有助益之人士」為優先申請領養對象之一,且不需公告。他質疑,對照樂樂被認養的時間點,有為蔡總統「開綠燈」量身打造「樂樂條款」之嫌。

詳見蔡總統認養退役搜救犬「樂樂」 挨批特權

中國時報

新增3例本土案例 華航機師疫情 燒向社區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再起,昨天新增2名機師家屬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昨新增6名確診者,分別為3名境外移入個案、3名本土,其中1名本土個案為加拿大移入個案的非同住家人,另2人則是華航抗體陽性機師的小孩及太太,3名本土個案的足跡擴及桃園及新北。有鑑於機組員疫情接連爆至家庭群聚,指揮中心表示,將考慮把機組員家人納入公費疫苗對象。

詳見新增3例本土案例 華航機師疫情 燒向社區

升級F-16V 我空官將首度駕機飛美國

據透露,我在美國亞歷桑那州路克基地進行人員訓練的21中隊F-16戰機,將陸續分批飛回台灣,以進行性能提升,為維持我在美國的飛行訓練,在台灣已完成性能提升的F-16V戰機,則將由嘉義空軍基地飛往美國,替換為飛行員訓練之用。這將是我國空軍飛行員首度自台灣飛至美國,這是台美軍事合作領域的一項新突破。

詳見升級F-16V 我空官將首度駕機飛美國

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被控涉紅火案,更二審逆轉改判辜無罪。圖為辜仲諒出庭應訊照。(資料照)

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被控涉紅火案,更二審逆轉改判辜無罪。圖為辜仲諒出庭應訊照。(資料照)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昨在立院表示,台鐵調漲票價前提是提供安全的服務,這也是民眾的最低要求,應該先做好安全改革再來談票價。右為台鐵局長杜微。(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昨在立院表示,台鐵調漲票價前提是提供安全的服務,這也是民眾的最低要求,應該先做好安全改革再來談票價。右為台鐵局長杜微。(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