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巧慧爭取預算改善人行道 推娃娃車、穿高跟鞋不是惡夢

樹新路人行道更新後,不僅寬敞也不再坑坑洞洞。(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樹新路人行道更新後,不僅寬敞也不再坑坑洞洞。(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2021/04/28 13: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立法委員蘇巧慧上任後提出選區內10項人行道改善計畫,包含完工的文林國小、樹新路、山佳等,也讓推娃娃車或穿高跟鞋的民眾能有舒適的行走道路,蘇巧慧強調,已爭取到1.2億的前瞻預算,補助「三鶯文創整合計畫」,讓建國路、館前路、風華步道與陶瓷老街等4處的人行道能儘速提升品質。

蘇巧慧說,人行道需要「減法美學」,佔據道路的變電箱、擋住通行的電線桿、不符規定的私設斜坡道,以及違停的汽機車,通通都該去掉,像是改善後的文林國小人行道,不只增加空間,也一併加厚樹穴擋土,確保人行道排水狀況無虞,前後對比照差異甚大。

在2019年7月動工的樹新路人行道,以3個月內電桿下地,行人不再被迫於馬路上與車爭道,至於山佳人行道(中山路二段、三段),現已不再雜草蔓生、車輛違停,人行道被打造得更寬、更乾淨、更好走。

有趣的是,蘇巧慧辦公室的新手媽媽帶著剛滿週歲的兒子開心拍照,直說以前推娃娃車上街,就像在挑戰障礙賽,現在能單手地優雅推寶寶上街逛街,非常不錯,就連愛穿高跟鞋上班的民眾也說,在趕公車的通勤路上,不必擔心鞋跟卡在破碎的地磚了。

山佳人行道鋪面更新,電線杆也都地下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山佳人行道鋪面更新,電線杆也都地下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山佳人行道改善前雜草叢生、狹窄,對於行走的民眾相當危險。(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山佳人行道改善前雜草叢生、狹窄,對於行走的民眾相當危險。(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