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流行季將至 北市動員千人防治

台北市環保局辦理「全市登革熱防治行動日」,動員超過1000人防範病媒蚊孳生。(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環保局辦理「全市登革熱防治行動日」,動員超過1000人防範病媒蚊孳生。(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4/28 12:5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天氣日漸炎熱,病媒蚊開始活躍,登革熱流行季也將至,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辦理「全市登革熱防治行動日」,動員12行政區,超過1000位環保志工、義工與市民一起防範病媒蚊孳生。

每年6月初至9月底是病媒蚊傳染病發生風險較高的時期,若在5至10月加強防治及環境維護頻率,能降低傳染病發生風險。環保局指出,北市病媒蚊孳生源以盆栽、底盤及花器為主,佔全部孳生源的39%,其次為儲水桶,佔23%。

環保局表示,防治登革熱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清除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民眾應做好「巡、倒、清、刷」4步驟。「巡」是定期巡檢,避免室內外容器積水;「倒」是倒掉積水,及積水容器倒置;「清」是環境整理,清理不用的容器並予以回收;「刷」是定期刷洗容器內側邊壁,避免蚊卵附著,這樣才能有效防止病媒蚊孳生。

由於台灣登革熱病例主因是境外移入,且國內目前實施邊境管制,入境民眾要居家檢疫14天,環保局也針對北市103間防疫旅館及2處安心檢疫所,每週執行環境巡檢及孳生源清除及每月執行環境消毒作業。今年至今已動員4750人次,環境巡檢1134次,孳生源清除752次,噴藥消毒338次。環保局今年已清除3150個孳生容器,清除1940公斤的垃圾,噴藥面積更達24萬7520平方公尺。

巡倒清刷有效防止病媒蚊孳生。(北市環保局提供)

巡倒清刷有效防止病媒蚊孳生。(北市環保局提供)

巡查人員用3D巡查棒檢視天溝。(北市環保局提供)

巡查人員用3D巡查棒檢視天溝。(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