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 侯友宜籲資訊公開透明、加快疫調

針對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資訊公開透明、加快疫調速度以及擴大採檢量。(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資訊公開透明、加快疫調速度以及擴大採檢量。(記者賴筱桐攝)

2021/04/28 11: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華航機師染疫事件連環爆,目前已累計9名機師與2名家屬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此波疫情不清楚感染源,台灣是否仍有潛伏的「漏網之魚」在社區趴趴走,須嚴肅面對,他也呼籲中央資訊公開透明、加快疫調速度以及擴大採檢量。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台灣看似防疫良好,中央對於個案再度發生時所採取的態度與方向,流於現階段「這樣做就夠了」的迷思,但是華航機師染疫已擴及本土案例發生,足跡橫跨台北市、桃園市,身處大台北生活圈,新北市不可能置身度外,新北市府全力接受中央指揮,如果有案例通報,也會列管追蹤。

他說,華航機師確診案擴大採檢,證實有人早已染疫、具有抗體,究竟何時感染?感染源在哪裡?都不得而知,這是嚴重警訊,到底台灣還有多少人沒有被檢驗出確診,或是入境後看似無症狀,卻潛伏在台灣社區趴趴走,面對這一波疫情,中央資訊必須更公開透明,盡快公布疫調結果。

侯友宜提到,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採檢936人,其中就有6人血清抗體陽性,陽性率為萬分之64,比前一段時間彰化所做的血清調查陽性率萬分之8.3以及台北榮總公布的血清調查陽性率萬分之5,還要高出8到10倍,令人擔憂,中央應該採取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面對。

侯友宜也向中央喊話,擴大採檢的量能要足夠,有可能就要找出來,避免漏網之魚,地方政府全力配合中央的防疫政策,雖然指揮中心認為部分機師染疫個案沒有相連性,還不到本土感染階段,他選擇相信指揮中心的說法,但是資訊必須更公開透明,加快疫調速度,擴大採檢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