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 他手癢回鍋再戰奪冠

參加技能競賽南區賽家具木工的洪昆宏,比賽專注。(記者楊金城攝)

參加技能競賽南區賽家具木工的洪昆宏,比賽專注。(記者楊金城攝)

2021/04/26 19:5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北、中、南區分區賽落幕,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培訓的選手洪昆宏,在南區賽奪下家具木工金牌,他曾因比賽落敗而放棄當選手,最後因「好想做家具」再回鍋備戰,而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唯一女選手李梅香如願擊敗一票男生,雙雙挺進9月全國賽。

目前就讀高雄科技大學的洪昆宏,2年前因挑戰全國賽失利,打擊太大,放棄當選手,回歸校園,但禁不住手癢,決定回鍋再戰,每週在學校、分署間往返訓練,備戰半年,終於一舉奪金。

洪昆宏感謝雲嘉南分署職訓師林彥甫的鼓勵和指導,並堅信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繼續備戰9月全國賽挑戰。

在南區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奪金的李梅香,現就讀新營高工高三,李梅香說,訓練很孤單,數次想放棄,但分署林彥甫及新營高工高賦沅、朱佑霆老師不斷鼓勵及用心指導,陪她跨過訓練瓶頸,分區賽奪冠後她僅放自己兩天假,再繼續為全國賽奪牌努力。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南區賽共有50職類948名選手參加,前3名不僅有1萬2千、6千及4千元獎金,前5名優勝選手還可參加9月的全國賽,前3名憑成績還能保送國立科大,成為技職生另類的熱門升學管道。

雲嘉南分署培訓的選手,在3個分區賽共獲得39金34銀28銅98優勝,在勞發署5個分署中不僅全國第一,也突破雲嘉南分署往年奪牌數紀錄。

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賽家具木工金牌洪昆宏(左)與外觀模型創作金牌李梅香(右)雙雙挺進9月全國賽。(記者楊金城攝)

全國技能競賽南區賽家具木工金牌洪昆宏(左)與外觀模型創作金牌李梅香(右)雙雙挺進9月全國賽。(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