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小學堂」變身電競賽 五股國小衝第一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五)今出席新北電競王健康特攻隊決賽活動,主持人為侯的外甥納豆(右)。(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五)今出席新北電競王健康特攻隊決賽活動,主持人為侯的外甥納豆(右)。(記者陳心瑜攝)

2021/04/25 20:2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電競王 健康特攻隊」決賽,為參賽學童加油打氣,侯友宜說,往年活動名稱為「健康小學堂」,今年因應疫情規劃線上積分初賽,並選在新北電競基地打造業界賽事規格的電競決賽,希望藉此讓學童的健康識能、知識從小扎根。

侯友宜說,遊戲共有14大主題、約7千題的健康小常識,生活化的題目內容涵蓋C型肝炎防治、菸害防制及武漢肺炎的傳染病知識等,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健康識能指的是個人獲得、處理以及了解基本健康訊息,並以此進行健康決策的能力,往年都會舉辦「健康小學堂健康識能競賽」,今年因疫情影響,初賽採線上電競積分賽制,全市共97所國小329隊、約千名國小學童歷經3個多月的線上電競積分初賽後,晉級出爐的18隊各校菁英隊伍,今天齊聚新北電競基地角逐年度總冠軍。

衛生局表示,第1至4名依序為五股區五股國小「五股衝衝衝」、三峽區龍埔國小「龍埔501」、金山區三和國小「三生有幸」、永和區秀朗國小「鳳梨鳥巢」。

衛生局並於決賽邀請人氣電競實況主「統神」以及知名童星吳以涵現場進行表演賽,為參賽學生暖身,而參加決賽學生也「Cosplay」裝扮成遊戲內的人氣角色,宛如一場電競賽事嘉年華。

「新北電競王 健康特攻隊」決賽於新北電競基地舉行。(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電競王 健康特攻隊」決賽於新北電競基地舉行。(新北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