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掛布條 造橋鄉親竟被檢舉違反廢清法

苗栗造橋鄉親反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掛布條,竟被檢舉違反廢清法。(圖由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提供)

苗栗造橋鄉親反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掛布條,竟被檢舉違反廢清法。(圖由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提供)

2021/04/25 13: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指出,之前苗栗縣造橋鄉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去年獲得試運轉許可,造成地方反彈,並在附近掛起白布條表達抗議心聲,但是宋國鼎說,居民竟被苗栗縣府通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讓他質疑是否有干涉言論自由的問題。

苗栗縣環保局則回應,因接獲檢舉,所以才會請掛布條的居民陳述意見,近日環保局參考之前相關案例,有大法官釋憲認為未達違反廢清法要件,加上居民掛布條實質上並未影響環境衛生,所以依程序請居民陳述意見後,將不會開罰。

宋國鼎強調,若居民為了捍衛家園掛布條表達心聲,卻因此遭到裁罰,無疑是變相打壓言論自由,掛起白布條只是居民表達心聲的方式,一旦因此開罰那苗栗縣將淪為「言論不自由」的狀況,希望苗栗縣府能正視相關問題。

造橋鄉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一案經當地居民奮力抗爭後,苗栗縣長徐耀昌之前已表明,因業者已不可能在原核定試運轉計畫完成試運轉,宣布中止試運轉計畫。

不料在苗栗宣布終止試運轉計畫後,竟發生居民因白布條可能遭開罰,讓地方人士錯愕。

苗栗縣環保局則再三強調,並未打壓言論自由,主要是受理檢舉,所以依程序請相關人陳述意見,經內部討論與參照大法官就相關案例釋憲後,居民掛白布條舉動並未影響環境衛生,不會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