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不打小孩日」 人本邀大人簽約、孩童同樂

孩童響應「國際不打小孩日」,隨光之穹頂燈光秀起舞。(記者黃旭磊攝)

孩童響應「國際不打小孩日」,隨光之穹頂燈光秀起舞。(記者黃旭磊攝)

2021/04/25 20:12

首次上稿 12:21
更新時間 20:1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人本教育基金會邀請大人簽署「愛的立約」,承諾疼惜周遭孩童,並邀近百名孩童於高捷美麗島站同樂。

「在有生之年...絕不依賴體罰管教」!高雄市議員邱俊憲、林智鴻、鄭孟洳及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李慧玲,今天在美麗島站光之穹頂簽約,約定不體罰管教孩童,小山幼兒園幼童打拳展現體魄,並為大人喝采。

人本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說,430國際不打小孩日由美國反體罰組織有效管教中心(Center for Effective Discipline)於1998年4月30日發起「Spank Out Day」,核心精神為「邀請你試試看,不要打小孩,至少在這一天不要打,也許你會發現,將來的每一天,你都不需要打。」

小山幼兒園幼童自製海報,對在場大人說「打坐不打小孩,打沙發不打小孩」,而高雄師範大學附中校長李金鴦及高雄市全人教育家長協會理事長顏任儀也與會聲援。

張萍表示,人本從2006年起打造愛的家園,向大眾傳遞以手傳愛不打小孩理念,得到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及前副總統陳建仁公開響應。

會場燈光秀展演奇幻樂音,小山幼兒園、忠孝非營利幼兒園及到場孩童隨樂起舞,在光影下律動同樂,而枝仔冰城南區經理吳婉玲提供2百支冰棒讓孩童享受清涼,活動期間,高雄市有101個「430基地」,包括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院等處提供親職教養手冊,民眾拍照上傳人本網站即可參加抽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高雄市議員簽署「愛的立約」,約定不打小孩。(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議員簽署「愛的立約」,約定不打小孩。(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