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硬凹萬巒豬腳用加拿大豬 當地業者無奈:地名不能註冊

萬巒豬腳街業者昨天出面駁斥李德維的說法。(記者陳彥廷攝)

萬巒豬腳街業者昨天出面駁斥李德維的說法。(記者陳彥廷攝)

2021/04/24 14:4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德維昨天一席「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的說法,慘被各界圍剿,連屏東縣國民黨縣議員都嗆他「豬隊友」,但李德維面對黨內基層反彈,卻依舊堅持自己的說法,昨天晚上再度分享一張網購平台使用「加拿大豬」依萬巒豬腳手法滷製成商品的圖片,硬凹中傷早已出面澄清的萬巒店家。

真的在「萬巒街上賣豬腳」的業者聞訊強調,地名無法註冊,外地業者用萬巒名義滷豬腳者多不勝數,真的在地的店家除了分店,哪有辦法掌握其它外地的店家?

網路上昨天開始出現有人從網購平台截圖,指有「萬巒豬腳」是使用進口的加拿大豬為食材,藉以護航李德維的說法,李德維晚間也自行分享,直接反擊當地民代、鄉長及業者的說法是本末倒置,若是不進萊豬就不會有這種疑慮。

不過,李德維的說法前文後語卻是基於美豬,並指涉「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除地點非「網購平台」,亦非早已開放進口的「加拿大豬」,縱使業者已出面澄清並要求李德維道歉,但擁護者的梗圖卻越作越誇張,甚至有人直接將該隻豬腳直接和萬巒豬腳街景後製,抹黑意圖明顯。

「地名不能註冊」,海鴻豬腳發言人張志禮說,萬巒豬腳飄香70多年,好滋味全國皆知,也因此全國到處都有所謂的「萬巒豬腳」在販賣,但這些外地的業者滷製過程、豬肉來源哪有辦法掌握到,而且也因為地名無法註冊,在地業者自然無法提出所謂的侵權等控訴。

他強調,萬巒豬腳歷經多年的經驗後,台灣豬前腿始終是不敗的最佳食材,昨天和今天幾乎所有的在地業者都出面,大家都是使用台灣在地溫體豬送到後,經拔毛川燙去血水、冷凍再開始滷,一隻要滷2小時,也都被認可有了台灣豬標章,網路流言,也只能說謠言止於智者。

據悉,被用來大肆回擊的網購圖片,有兩家同名店家,但卻都不在萬巒鄉境內,甚至其中一家遠在桃園,萬巒鍾姓居民感嘆,萬巒豬腳好吃聲名遠播,外地模仿者眾多可以預期,但這種手法連國民黨連議員都反彈了,不分區立委卻持續這種說法就是硬要抹黑,強調民眾親身來一趟就可以體驗台灣豬的好滋味。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地名用在食物,就如同「夏威夷披薩」一般到處都有人在用,但李德維是指名道姓「美豬」牽涉「萬巒街上」,然後再用一個非當地的店家來抹黑整個萬巒豬腳街,沒有證據的指控又拒不道歉,今天更加碼把豬蹄等產品拉下水,明顯就是想倒果為因藉泥巴戰掩飾錯誤,這只會持續傷害整個萬巒豬腳產業,現在在地店家全都很氣,恐怕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押著李德維南下到屏東向店家賠罪,屆時再看看業者會不會想要原諒他。

萬巒鄉的豬腳街。(記者陳彥廷攝)

萬巒鄉的豬腳街。(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