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開放認養公園卻5年未考評 議員痛批放牛吃草

被認養的公園充斥垃圾。(汪志冰提供)

被認養的公園充斥垃圾。(汪志冰提供)

2021/04/23 19: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園處20年前推動認養制度,邀市民投入綠美化的永續經營,公園、綠地及行道樹等共629處獲認養,但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發現,公園處竟5年未考評認養標的,實際走訪數座被認養公園,不但草地光禿,更慘的是到處充滿垃圾,她痛批公園處放牛吃草,應恢復評鑑制度,落實監督與管理的責任。

對此,公園處長黃淑如說,開放認養是為了公私協力,讓民間協助可節省公帑,因為民間反映,既然是公私協力卻還考核,才會暫停考核,議員的意見可以研議,一個月內提出精進計畫。

根據《臺北市公園及行道樹認養作業要點》規定,認養以3年為原則,若無違反相關規定則得以續約,管理機關對認養標的得進行考核,項目包括環境清潔、植栽維護、設施維管、綜合評估及其他,若表現良好者除公開表揚外,更可獲得優先認養締約權。

汪志冰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公園有556座公園供民眾認養,實際被認養313座,約佔56%;綠地有208座,僅78座被認養,約佔37.5%,廣場則有44座,被認養僅有12座,約佔27%;台北市行道樹高達8.8萬棵,被認養者僅226棵,比例更僅有0.25%;台北市公園、綠地、廣場及行道樹實際被認養共629處。

汪志冰說,台北市公園處自己違反規定,從2016年就對認養單位毫無考核評分,實際走訪數座被認養公園,狀況都十分糟糕,草叢凌亂缺乏修剪,還有草地寸草不生,地上充滿垃圾,公園處應加強宣傳公園及行道樹認養相關政策,恢復評鑑制度。

被認養的公園,草地狀況不好。(汪志冰提供)

被認養的公園,草地狀況不好。(汪志冰提供)

被認養的公園草地,光禿禿一片。(汪志冰提供)

被認養的公園草地,光禿禿一片。(汪志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