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供5停2」復水速度慢惹民怨 台水:地勢高或管線末端

台中市供五停二,少數位於地勢高、管線末端的用戶會感到延遲復水。(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供五停二,少數位於地勢高、管線末端的用戶會感到延遲復水。(記者蔡淑媛攝)

2021/04/23 15:0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水情亮紅燈實施「供五停二」,本週已進行第3輪分區限水,甲區北屯、西區週二、週三停水,傳出部分地區昨天晚間仍未復水,加上中市有少數區域住戶在復水時爆管,議員質疑似乎變相成「供四停三」。

對此,台水表示絕無供四停水,澄清是少數地區位於區域管線末端而延遲復水或是老舊管線導致爆管,將會加派水車應急,並在復水時調整管路引導水路及水壓來改善,台水已全力投入停復水作業,也會做滾動式調整改善自來水供應,也請民眾適時增減儲水量,共體時艱。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專案報告,議員黃健豪質疑台水目前供五停二,因為延遲供水,質疑似乎變成供四停三,並質疑是5天未停水期間減壓供水造成,市長盧秀燕不僅未提市府協助改善措施,還跟著建議台水要改善減壓供水及老舊管線的問題。

昨日晚間西區審計新村區域仍有住戶未復水,北屯區和祥五街、六街到晚上10點未復水。自來水公司四區處副處長林義雄強調,絕無供四停三,可能是因為當地地勢高、或是位於局部的管線末端復水才比較慢,昨天台水人員也前往協助復水;另外像西區審計新村區域性位於區域性管線的末端,該區大樓多、住戶多,可能也會感到復水速度較慢。

另外對老舊管線爆管,在復水時壓力變換難承受而破裂,台水已編9、10億元進行汰換。林義雄表示,目前台中市大部分的地區都有照期程復水,局部復水慢,會加派車支援,也會調整送水開關,調管水路及壓力,盡快及安全的供水。

市長盧秀燕建議台水改善復水措施。(記者蔡淑媛攝)

市長盧秀燕建議台水改善復水措施。(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