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止供水洗車業者哀號 南市府研議配套措施

台南市府將從4月26日起對全市洗車業停止供水,有洗車業者喊冤說水其實用的不多,不該跟游泳池相提並論。(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府將從4月26日起對全市洗車業停止供水,有洗車業者喊冤說水其實用的不多,不該跟游泳池相提並論。(記者王俊忠攝)

2021/04/22 18:4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台南市府日前決定南市的游泳池、水療館、洗車場將從4月26日起全面停止供水,1位陳姓洗車場業者表示,其實洗車場水用得不多,像他平均兩個月自來水費僅約8、9百元,不會比餐飲店高,因為業者洗車多用加壓工具,以高壓水柱洗車,能節省不少水費,市府不該把洗車業跟游泳池、水療業者等大量用水戶相提並論。

這位在東區的陳姓洗車業者說,從4月26日起市府對洗車業者要停水,等於要洗車業者停業、沒工作做,回家吃自己,那業者的營業損失與1個月數萬元的高額房租,市府能補助嗎?業者悲嘆他們是否只能看老天爺的臉色吃飯?

市府回應說明,市府在今年4月20日召開第5次抗旱會議,其中會議結論指於4月26日起有關洗車業、游泳池、三溫暖、水療業停止供水,市府已於22日邀集經發局、水利局、工務局、消防局、勞工局、自來水公司、南區國稅局、稅務局一起開會研議相關配套措施,包含停業造成營業損失是否可以減免稅賦或相關補償措施;另外停業後勞工的權益保障如減班休息;還有洗車業用再生水洗車等。

市府表示,因目前經氣象局評估今年梅雨季可能正常偏少,水情日益嚴峻,為保障民生用水,避免進入供5天停2天的情況,需要市府、企業及民眾共體時艱,度過缺水危機。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說,22日已與市府有關單位開會研商,經發局將會提供停水大戶的名單給水公司,水公司會依據經發局名單從下週一起執行停水戶水管的關閉與鉛封。

南市長黃偉哲與市府特地規劃百萬節水獎金競賽,鼓勵市民朋友一起來省水贏獎金,凡5、6月自來水費低於上期帳單者,皆可參加競賽,家庭用戶最省水的前600戶,每戶獎勵1千元禮券;一般商家最省的前200戶,每戶獎勵2千元禮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