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模範勞工:抓漏職人龍澐翔等人都入列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今天接見模範勞工,左1是庇護員工趙力勤,左2是全國模範勞工周普天,右2是抓漏職人龍澐翔和勞工處長黃錦源(右1)。(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今天接見模範勞工,左1是庇護員工趙力勤,左2是全國模範勞工周普天,右2是抓漏職人龍澐翔和勞工處長黃錦源(右1)。(記者洪美秀攝)

2021/04/22 13:5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約見模範勞工周普天、龍澐翔、趙力勤,其中周普天任計程車駕駛30餘年,因常見道路事故投身義消志工,習得救災技能助人,獲頒全國模範勞工;龍澐翔是台水公司「抓漏職人」,與工研院同研發檢測漏精進技術,專救援竹苗區送水管線漏水,更是北水南調工程重要推手;庇護員工趙力勤克服身心障礙,成喜憨兒餐點師傅。

林智堅約見模範勞工時也詢問模範勞工台水公司員工龍澐翔,工作30多年來是否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旱象,龍澐翔也說最近真的是最嚴峻的狀況,大家都繃緊神經面對。

今年61歲的龍澐翔,電機系背景出身,在台水公司負責自來水檢測漏業務,年資達37年。以高科技儀器監測掌管各區地下水管線狀況,只要水壓不正常、供水異常或無水狀況,就會與團隊前往檢修,走遍山區與海邊,也支援地震檢測漏及復水工作,包括921地震及88風災,每年處理上百件案件。

他去年更與工研院材化所技術團隊,研發出世界唯一的「檢測漏精進技術」,透過收音與電腦分析技術,運用於竹南、竹北等鄉鎮穩定區域供水。在北水南調工程中,更在管線架設超音波流量計,監測每天的送水量確實到達20萬噸,如發現異常就會前往檢修,是嚴峻旱象守護大新竹地區用水要角。

另獲全國模範勞工的周普天,今年65歲,從事汽車駕駛本業超過30年,因駕駛工作長時間在外,常於路途中遇見意外事故的發生,見義勇為的他總是義不容辭協助救援,已加入竹市救難協會,參與教育訓練,投身救災及救護活動,多次不畏危險救災,後來也加入新竹市消防局鳳凰救護志工隊,協助緊急救護工作。

另模範庇護員工趙力勤,98年進入喜憨兒烘焙餐廳,總是臉上掛著笑容,讓每位客人開心用餐,更是餐廳的開心果和的靈魂人物。更期許成為獨當一面的內場小師傅,發揮一己之力獨立自主,做出美味的餐點,讓每個用餐者都能享用美味料理。

勞工處表示,今年有216名模範勞工將在本週六(24日)在市府綜合大禮堂接受公開頒獎表揚。而當選今年全國模範勞工的周普天,也會在29日到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及表揚。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表揚抓漏職人龍澐翔(右)。(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表揚抓漏職人龍澐翔(右)。(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表揚全國模範勞工周普天(右)。(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表揚全國模範勞工周普天(右)。(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