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校舍融入歷史文化 竹市西門國小歌薰樓今夏啟用

新竹市西門國小創校70年的首棟新校舍「歌薰樓」今夏啟用,市長林智堅今天到學校視察,相信新校舍會帶給師生全新學習體驗。(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西門國小創校70年的首棟新校舍「歌薰樓」今夏啟用,市長林智堅今天到學校視察,相信新校舍會帶給師生全新學習體驗。(記者洪美秀攝)

2021/04/22 13:53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推動新校園運動,其中西門國小創校70年來最大改造的新校舍今夏完工啟用,市府投入1億經費打造3層樓全新校舍「歌薰樓」,有遮陽通風的紅磚外牆,兼顧造型、功能,教室外也打造長廊座椅,讓孩子們有更寬的休憩空間,歌薰樓有15間教室,都是無障礙空間,新校舍預計110學年度就可啟用。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前往西門國小的歌薰樓工程視察,他說,新竹古稱「竹塹」,是先人曾以竹子、泥土、紅磚搭建城牆,阻擋外敵。而歌薰樓結合竹塹印象,利用建材將歷史文化融入校園,尤其看到建築師在三樓川堂打造「露天空中舞台」,讓孩子們有更多表演空間,相信未來師生一定能開心快樂學習。

市府工務處表示,歌薰樓已完成施工,正進行細部調整,今年就可啟用。林智堅說,歌薰樓以紅磚創造出的復古風,搭配校園內大量綠樹,與校景融合,且校舍採斜屋頂設計,3樓教室全面挑高,搭配通風百葉窗,降低頂樓溫度,且設計休憩座椅,讓師生走出教室,可到走廊、戶外空間上課。

市府教育處表示,西門國小原校舍老舊,不符合耐震標準,因此興建新校舍,當初規劃時,就保留校園原有綠樹,並結合節能減碳、雨水再利用等元素,盼打造綠活校園。

且全新歌薰樓有3間專屬特教生的無障礙教學環境,都將設置在1樓,包含2間特教班、2間資源班之教室和1間知動教室,並搭配無障礙電梯、廁所,打造友善環境。

西門國小校長陳進豐說,如今歌薰樓已完工,師生都很期待能趕緊到新教室上課,相信這棟新校舍一定能帶給師生全新的學習體驗,除兼具歷史及通風、採光等特色,更帶給師生更多探索學習的樂趣,加上新校舍透過迴廊連接其他校舍,方便師生移動,孩子們下課時,也可在各棟校舍盡情探索。

教育處表示,林智堅上任後,已投入超過48億推動新校園運動,不僅打造學習的知識遊樂地,也為孩子營造安全並兼具美學的校園環境,多數校舍也都陸續啟用,帶給很多師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新竹市西門國小新校舍歌薰樓主體工程完工,今夏就可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西門國小新校舍歌薰樓主體工程完工,今夏就可啟用。(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