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環保稽查啟動隱藏式監視設備 24小時不打烊

南投縣環保局動用空拍機進行環境稽查。(南投縣環保局提供)

南投縣環保局動用空拍機進行環境稽查。(南投縣環保局提供)

2021/04/22 08: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鑑於南投縣每年仍有約3000件公害陳情案件,且近年來隨意棄置廢棄物案件有增加趨勢,南投縣環保局已啟動隱藏式監視設備投入稽查工作,且增加夜間及假日稽查能量,在深夜時段持續為民眾服務,環保局呼籲不法者勿心存僥倖,也希望民眾如發現有環境污染情事,可利用公害污染陳情網頁、手機APP「公害報報」、全國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直接撥打南投環保局陳情專線049-2234685,即時通報環保局處理。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 隨著工商業發展快速及及民眾環保意識提升,環保陳情案件越來越多,以南投縣來說,每年約有3000件公害陳情案件,統計去年年環保局處理陳情案件績效每件平均約為0.3日,這對於幅員遼闊的南投縣實屬不易,因此,稽查人力除了原有的埔里分隊及南投分隊外,在去年度更增加草屯分隊,希望能加速處理陳情案件效率,並自4月起補足稽查人力缺口,增加夜間及假日稽查能量,在深夜時段持續為民眾服務,期能有效遏止夜間違反環保法令情事,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此外,鑑於縣內近年來偏僻山區及河川遭隨意棄置廢棄物案件有增加趨勢,環保局除持續使用UAV無人飛行載具、紅外線熱顯像儀及即時連線影像等科技設備,提升稽查效率,也已啟動隱藏式監視設備投入稽查工作,24小時不打烊,呼籲濫倒垃圾等破壞環境不法之徒勿心存僥倖。

南投縣環保局於制高點設置監視系統,進行空污等環境稽查。(南投縣環保局提供)

南投縣環保局於制高點設置監視系統,進行空污等環境稽查。(南投縣環保局提供)

南投縣環保局透過監視設備即時影像監控有無空污等情形。(南投縣環保局提供)

南投縣環保局透過監視設備即時影像監控有無空污等情形。(南投縣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