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命大!黑眉錦蛇爬電線遭電暈墜地 渾身焦味民眾抓起發現沒死

南投縣仁愛鄉霧社地區有條屬保育類的黑眉錦蛇,爬上數公尺高的電線上被電暈摔落地面。(民眾提供)

南投縣仁愛鄉霧社地區有條屬保育類的黑眉錦蛇,爬上數公尺高的電線上被電暈摔落地面。(民眾提供)

2021/04/21 19:0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一條列三級保育動物的黑眉錦蛇,今天爬上數公尺高的電線,被電暈摔落地面,民眾發現牠時還聞到燒焦味,但牠命大沒死。民眾推測黑眉錦蛇冒險爬上電線可能是要吃電線上的小鳥,沒想到鳥沒吃到卻差點被電死。

這條黑眉錦蛇是在今天從數公尺高的電線上摔落,墜地時發出「咚」的巨響,讓行經的民眾嚇了一跳,蹲下探看時,發現這條蛇沒在蠕動,而其身上還有濃濃的燒焦味,民眾以為牠已觸電而亡。

有民眾抓起地上的黑眉錦蛇,但很快地就發現牠的頭揚起,身體也在動,才知牠只是被電暈,並未觸電死亡,大家也慶幸這條蛇未觸動開關引起短路、停電。

據了解,黑眉錦蛇原是二級保育類動物,前年降為三級保育類動物,無毒性,屬於大型的日行性蛇類,以蛙、鳥類、鳥蛋和鼠類等小型哺乳類為食,推測牠爬上電桿應該是想去吃電線上的小鳥。而牠的最大特徵,就是前段常有規則的黑色菱形斑,中段黑斑略呈十字型,後段背部有二條黃色縱紋,眼睛有黑色過眼線。

原本以為觸電死亡的黑眉錦蛇只是電暈,很快又開始活動。(民眾提供)

原本以為觸電死亡的黑眉錦蛇只是電暈,很快又開始活動。(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