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睹3次車禍 陳柏惟爭取5千多萬補助改善龍井道路

陳柏惟會勘龍井區向上路七段。(立委陳柏惟辦公室提供)

陳柏惟會勘龍井區向上路七段。(立委陳柏惟辦公室提供)

2021/04/21 19:11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向上路七段因大車使用頻繁,造成路面破損嚴重,危及用路人安全,而大肚區華南路與自由路口每年汛期時,雨水宣洩不及導致淹水,嚴重影響當地居民通行,立委陳柏惟向營建署共爭取補助1億元經費改善,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

「光是我在地方跑行程路過,就曾目睹過3次以上的車禍。」陳柏惟表示,向上路七段與中興橋為龍井、沙鹿重要道路,長期車流量龐大,導致路面破損,危及用路人安全,了解地方政府財政壓力,他特向營建署爭取前瞻預算5300萬元投入改善。

另外,因大肚區屬坡地地形,每逢豪大雨順流而下,自由路與華南路一帶側溝排經常渲洩不及,遇汛期淹水就需封閉道路,但該路段為烏日、大肚、彰化民眾通往海線區域的重要道路,陳柏惟積極爭取增設雨水下水道箱涵,解決淹水問題,兩案合計共獲營建署補助1億多元,盼從根本解決地方長年問題。

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強調,向上路七段最初市府僅提報道路鋪面改善,但現地會勘發現須全面檢討長期破損的主因,因此列入重點補助並請市府提出通盤改善計畫;而大肚華南路自由路一帶淹水問題,經陳委員積極爭取,也以全額5800萬元全力協助增設雨水下水道,搭配市府於自由路東側增設側溝的短期工程,雙管齊下。

陳柏惟會勘大肚區華南路與自由路口。(立委陳柏惟辦公室提供)

陳柏惟會勘大肚區華南路與自由路口。(立委陳柏惟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