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中常委林金結願牽線BNT疫苗 新北衛生局:採購疫苗為中央權責

林金結說,公費施打疫苗情況不如預期,很大原因是民眾不信任AZ疫苗。(記者陳心瑜攝)

林金結說,公費施打疫苗情況不如預期,很大原因是民眾不信任AZ疫苗。(記者陳心瑜攝)

2021/04/21 12:1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外媒報導上海復星願提供台灣BNT疫苗,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台灣依法不可進口中國大陸製疫苗,不過,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日前議會質詢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時,表示「如果買不到BNT疫苗,我有管道可以幫你們買」,昨天更進一步引薦雙方會面。陳潤秋回應,確實有和業務代表見面,但疫苗採購依法必須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主。

林金結說,公費施打疫苗情況不如預期,很大原因是民眾不信任AZ疫苗,且許多外商公司高階主管向他陳情,表示因商務旅行需求,有接種疫苗需求,但希望有更多廠牌選擇,而上海復星台灣區業務代表王先生是他的好友,因此昨介紹王與陳見面,希望衛生局為民眾爭取權益。

林金結強調,上海復興製藥可供貨的是「德國製」疫苗,並非中國製,但目前疫苗為戰略物資,由中央統一採購調度,若衛生局能行文指揮中心,盼開放地方政府自編預算,相信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同意以第二預備金等方式編列採購疫苗預算,帶動民眾打疫苗信心。

陳潤秋說,昨的確有與上海復星台灣區業務代表在新北市議會見面,但「雙方並未多談」,因為一坐定開會鈴聲就響起,她必須準時回到議場,所以並不清楚相關細節,價格等也未提及。

陳潤秋回應,採購疫苗依法屬中央權責,至於會不會行文中央,盼開放同意地方政府自行以「國際貿易」採購他廠疫苗?她說,會再討論。

上海復星台灣區業務代表王先生回應,此事純粹為商業行為,希望勿政治化,另也強調並非他主動接洽新北衛生局,而是議員熱心建議衛生局,盼提供民眾更多選擇,目前目前未聯繫其他地方政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左)4月19日在市議會質詢關心疫苗開放自費施打登記情形,並表示可協助洽購BNT疫苗。(資料照)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左)4月19日在市議會質詢關心疫苗開放自費施打登記情形,並表示可協助洽購BNT疫苗。(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