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19日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指出,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並未涉台。圖為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大樓。(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19日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指出,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並未涉台。圖為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大樓。(中央社資料照)

2021/04/21 06:17

自由時報

跨黨派提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美議員:2758號決議不涉台主權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十九日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對攸關台灣國際代表權的議題提出看法。法案指出,聯合國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唯一合法代表,但未處理台灣與台灣人民在聯合國或周邊組織代表權的問題,也沒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關係上採取立場,或包含任何關於台灣主權的聲明。

詳見跨黨派提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美議員:2758號決議不涉台主權

喚女助理按摩 新竹地院法官吳振富判免職

新竹地院男法官吳振富被檢舉使喚女助理按摩及處理私事,並有歧視懷孕學習司法官等情事,沒想到他在接受調查期間,竟要女助理證稱「是刮痧而非按摩」,試圖統一案情,讓職務法庭法官非常火大,痛批他不知反省、不適任法官,昨判他免職、轉任桃園地院司法事務官。

詳見喚女助理按摩 新竹地院法官吳振富判免職

外銷訂單連13紅 傳產年增破5成

經濟部昨天公布三月外銷訂單達五三六.六億美元、年增三十三.三%,再創歷年同月新高。傳統產業更是漲勢驚人,成為電資產品後第二成長引擎;在「雙引擎」推動下,未來外銷訂單月破五百億美元將成新常態。

詳見外銷訂單連13紅 傳產年增破5成

聯合報

全球氣候失調 沒時間浪費了

國際能源總署廿日警告,隨著全球經濟從新冠疫情復甦,能源使用增加,會導致氣候變遷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今年增加近百分之五,成長幅度創史上次高。美國召開的氣候峰會將於廿二日登場,聯合國發表報告表示,今年是必須採取行動的一年,以保護人們不受氣候變遷「災難性」衝擊。

詳見全球氣候失調 沒時間浪費了

南亞科 3000億蓋DRAM廠

DRAM廠南亞科昨天宣布斥資三千億元、分三期在新北興建台灣首座十奈米自主技術DRAM廠,規畫今年底動工、二○二四年量產。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未來幾年在新北投資三六八○億元,創台塑集團歷年來在科技事業最大規模投資。

詳見南亞科 3000億蓋DRAM廠

中國時報

懸缺3個多月 蘇揆拍板 杜微升任台鐵局長

台鐵局長懸缺3個多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終於拍板定案,同意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提報的人選,由現任副局長杜微升任台鐵局長一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台鐵改革迫在眉睫,蘇揆期許新任部長、局長展開台鐵改革新局。

詳見懸缺3個多月 蘇揆拍板 杜微升任台鐵局長

台灣攬專業人才 拚明年底衝破1萬人

為鼓勵國際專業人才來台,行政院上周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正草案;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公布好消息,就業金卡核發張數已達2447張,現在多達1000多件就業金卡排隊審查中,龔明鑫樂觀預期,就業金卡加上受聘僱特定專業人才數,明年底可望衝破1萬人。

詳見台灣攬專業人才 拚明年底衝破1萬人

新竹地院男法官吳振富被檢舉使喚女助理按摩,竟要女助理證稱「是刮痧而非按摩」,職務法庭法官痛批他不知反省、不適任法官,判他免職。(圖:資料照,取自臉書)

新竹地院男法官吳振富被檢舉使喚女助理按摩,竟要女助理證稱「是刮痧而非按摩」,職務法庭法官痛批他不知反省、不適任法官,判他免職。(圖:資料照,取自臉書)

3月外銷訂單概況。

3月外銷訂單概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