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尋傳統老滋味 台南北區「椪餅傳奇」4/25、26見

北區元和宮結合社區推動地方文化,將於4月25日、26日舉辦「椪餅傳奇」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北區元和宮結合社區推動地方文化,將於4月25日、26日舉辦「椪餅傳奇」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2021/04/20 16:2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北區元和宮結合社區推動地方文化,以府城最負盛名的傳統糕餅「椪餅」為素材,將於25日、26日舉辦「椪餅傳奇」活動,包含拍照打卡送、環保親子闖關及地方文史導覽,並邀社區志工媽媽現場製作麻油椪餅,免費請參加活動民眾品嚐;今天(20日)辦理活動宣傳記者會,市議員陳怡珍、沈震東與北區區長李皇興,及多位地方里長共同出席,邀市民朋友踴躍來玩遊戲、吃椪餅。

椪餅(又稱香餅)是台南有名的傳統糕餅,許多遊客來到台南追尋這一傳統老滋味,加上近年許多文創品牌也將其納入推銷行列,各種創意椪餅如雨後春筍般,新舊時代交替「椪餅」也變化出多元化口味及吃法。

元和宮主委王炳元表示,椪餅是陪伴府城人走在歷史的傳統美食,現在有以香餅當茶點或是將它壓碎當零食吃,但府城老一輩長者會以椪餅打入雞蛋,佐以麻油加薑慢火煎得香噴噴,給剛生產完的婦女坐月子進補,成為著名的「月內餅」。

此次藉由醫神保生大帝聖誕,也動員社區媽媽現場製作「月內餅」,將傳統美味介紹給年輕人認識,另結合社區導覽讓更多人了解地方廟宇文化。屆時將由導覽員帶領參與者參訪元和宮、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館、烏井頭、神農殿、鎮山城隍廟、小北門貴、大銃街等地,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社區志工媽媽今天於記者會現場示範如何煎煮傳統「月內餅」。(記者王姝琇攝)

社區志工媽媽今天於記者會現場示範如何煎煮傳統「月內餅」。(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