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藤枝、寶來纜車? 高市觀光局長:可朝此方向評估

藤枝森林遊樂區即將重新開園,高市議員林富寶建議重啟纜車計畫。(資料照)

藤枝森林遊樂區即將重新開園,高市議員林富寶建議重啟纜車計畫。(資料照)

2021/04/20 13: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閉關休養12年的藤枝森林遊樂區,將於今年5月7日重新開園,吸引各界注意;地方回想起藤枝過往風華,建議高雄市政府重新啟動纜車計畫與森林音樂會;高市觀光局長周玲妏允諾開園後一併檢視,朝這方向努力。

藤枝森林遊樂區位於高雄桃源區,有廣達770公頃的大片柳杉、紅檜、雲杉及台灣杉等針葉樹造林地,多樣的秋海棠、蕨類及苔蘚類,加上鳥類及昆蟲繁多,是健行、賞島絕佳生態空間,2009年八八風災造成聯外道路重創而休園至今,預計5月7日重新開園。

藤枝、寶來纜車是連結六龜寶來溫泉與桃源區2集團間的纜車路線,最初計畫在2005年提出,預估全長3.65公里,沿途設寶來(囉囉埔)、美崙山、二集團、藤枝等4站;2009年八八風災重創高縣山區,高縣府事後原擬重啟新版纜車計畫,但沒有下文。

高市議員林富寶今指出,八八之前、藤枝與寶來是原高縣後花園,原縣府每年與林管處策畫森林音樂會,每回都吸引5千人上山,更一度積極規劃藤枝到寶來的纜車方案,建議市府把握藤枝重新開園契機,重新啟動這兩項指標建設與活動。

周玲妏指出,受限水源問題,目前每次只能容納約5百人進入森林,暫時無法跟過往音樂會的5千人做比較;纜車計畫因涉及林管處、市府工務與都發等諸多單位,需要審慎以對。

但周玲妏也允諾,會妥善運用藤枝重新開園後的發展潛力,積極朝森林音樂會、纜車計畫等方向評估,只要能兼顧生態、又能發展觀光等作為,觀光局都願意嘗試。

藤枝森林遊樂區即將重新開園,高市議員林富寶建議重啟纜車計畫。(資料照)

藤枝森林遊樂區即將重新開園,高市議員林富寶建議重啟纜車計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