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政府溫室氣體管制消極 綠色和平:2050淨零碳排、碳定價重中重

綠色和平今在環保署前架設碳定價裝置藝術,批評《溫管法》雖已啟動修法程序,但對於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以及有效碳定價2部分卻仍消極處理。(綠色和平提供)

綠色和平今在環保署前架設碳定價裝置藝術,批評《溫管法》雖已啟動修法程序,但對於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以及有效碳定價2部分卻仍消極處理。(綠色和平提供)

2021/04/20 12:4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再過2天就是世界地球日,面對日益嚴峻的全球氣候變遷問題,環團綠色和平今天在環保署前架設碳定價裝置藝術,批評《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雖已啟動修法程序,但對於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以及有效碳定價2部分卻仍消極處理,呼籲相關制度應明確納入溫管法,因應國際減碳行動。

綠色和平表示,在過去幾個月內已與立委和學者舉辦記者會,並多次嘗試與環保署溝通希望能夠提供修法建議並希望了解草案進度,但很遺憾地都未曾得到正面回應。因此在世界地球日前夕,透過非暴力直接行動,帶著《溫管法》修法建議直接來向環保署溝通,也是希望環保署能聽進民間團體與學者的修法建議。

綠色和平說,如今歐盟碳關稅實行在即,本周將到來的「世界地球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將聯同全球40位領導者參加4月22日和23日舉行的虛擬高峰會,以強調採取更有效氣候行動的緊迫性。台灣政府要加入全球的行列,必須更承諾2050淨零碳排的全球目標,拿出有效的碳定價政策。

綠色和平指出,美、歐、加等國家地區紛紛都表態支持氣候政策及允諾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東亞地區日本、韓國等也都已宣示此目標。但目前台灣的溫管法修法草案中減碳目標卻相距甚遠,減碳目標和修法前相比仍維持2050年減量50%,僅增加「以達成淨零排放為努力願景」的字眼;在碳定價的制定上,更是缺乏完整的機制訂立有效的價格標準。

綠色和平強調,相較國際現行碳定價水準實在太低,目前的修法內容,完全看不見政府減碳的決心,但台灣跟上全球減碳趨勢的時限越來越短,是否能夠明定有效的碳定價系統達成淨零排放,本次溫管法修法將會是最重要的關鍵點,希望政府不要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